回到網頁上方

楊勇緯金牌戰吞3次指導摘銀 專家解釋緣由


發佈時間:2021/07/25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07:33
楊勇緯不敵日本高藤直壽摘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楊勇緯金牌戰吞3次指導摘銀 專家解釋緣由
楊勇緯不敵日本高藤直壽摘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柔道男神」楊勇緯昨(24)日在東京奧運60公斤量級金牌戰,在「黃金得分」制累積3次指導,被判犯規輸。專家許淑慧解釋原因,可能因過度防禦,讓對方不好攻擊,才被判第3次指導。

初登奧運殿堂的楊勇緯昨(24)日一路過關斬將闖進金牌賽,對決里約奧運銅牌得主日本高藤直壽,裁判正規賽期間給予兩人各1次指導(黃牌),雙方鏖戰至「黃金得分」制,楊勇緯後來因累積3次指導,被判定犯規輸,儘管拿下台灣在奧運柔道賽史上的第1面獎牌,依舊引發討論。

 

東京奧運柔道培訓隊訓輔委員許淑慧一一解釋裁判給予3次指導的緣由,她表示,裁判給予第1次指導時,因為單手抓握必須攻擊,而兩人都是單手抓握、撐在那裡。

許淑慧指出,楊勇緯後來因裁判認定消極攻擊,而累積2次指導,她說:「這是一個裁判認定,對方有攻2次,你沒有攻, 提醒你要攻擊。」

許淑慧表示,高藤直壽昨(24)日策略就是慢慢來、不與楊勇緯正面攻擊,選擇站在斜邊,讓楊勇緯較難進攻。

至於關鍵性第3次指導,導致犯規輸,讓楊勇緯當場相當錯愕,許淑慧指出,高藤直壽當下抓握楊勇緯雙手,楊勇緯可能以為是因為對手壓迫,導致自己無法攻擊,但觀察裁判手勢,應是認定楊勇緯過度防禦, 讓對方不好攻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2020東京奧運

#日本#東奧#柔道#台灣#楊勇緯

我要分享

share

我要分享

share

複製連結

share

我要留言

share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377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