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民眾無視禁令上街抗議 傳瓦城警方逮捕27人


發佈時間:2021/02/09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5:27
緬甸示威民眾與警方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示威民眾與警方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各地反政變的民眾今天無視軍方禁止集會的新令,連續第4天走上街頭抗議,高呼口號並槓上發射水砲的警察,有20多人遭捕。國際譴責緬甸軍方政變的聲浪也升高。

路透社報導,多個媒體組織指出,緬甸警方今天在第2大城瓦城(Mandalay)逮捕至少27名反政變示威人士,包括1名緬甸民主之音(DVB)記者。

 

這名記者說他在拍攝集會活動後遭逮捕,還說有民眾被毆打。兩個媒體組織也證實有逮捕情事。

眼見數以十萬計民眾集會抗議上週政變,緬甸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昨晚在1日政變後首度發表電視談話,重申軍方掌權是因為去年出現「選舉舞弊」,還說會重新舉行選舉並將政權交給勝選者。

法新社報導,軍方禁止商業重鎮仰光(Yangon)部分地區舉行5人以上集會,前3天爆發大型集會的地區下達同樣禁令。幾處抗議活動熱點另外還祭出宵禁措施。
 

但仰光多處今天上午仍出現新的抗議活動,包括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總部附近也有民眾聚集。

緬甸1日發生軍事政變,國務資政、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等多名執政黨高層均遭逮捕。

抗議群眾今天連續第4天走上街頭,手持反政變標語,包括「我們要我們的領導人(翁山蘇姬)」及「不要獨裁」。

社群媒體臉書上的影片顯示,緬甸警方連續第2天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對和平抗議群眾動用水砲,群眾拒絕解散。仰光東北方的勃固(Bago)也出現警方發射水砲並對抗大批群眾。

緬甸政變引發國際憤慨,美國呼籲軍方放棄所奪取的權力,並於昨天在軍政府對抗議群眾發出警告後發出新聲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說:「我們與緬甸人民同在,並支持他們和平集會的權利,包括和平抗議以支持民選政府。」普萊斯也說,美國要求與翁山蘇姬談話。

紐西蘭政府今天宣布暫停與緬甸的高層級政治和軍事接觸,成為全球第一個公開對此採取具體行動的外國政府。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天也要求緬甸迅速釋放被監禁的政治領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表示,12日將舉行相對罕見的特別會議討論這場危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緬甸#政變#示威#水砲車#逮捕#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76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