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新賽季例行賽打72場 附加賽制度獲沿用


發佈時間:2020/12/2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6:03
NBA新球季22日開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BA新球季22日開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職籃NBA台灣時間明天上午開打,受到疫情影響賽季也被迫壓縮,今年例行賽從以往固定的82場縮減至72場,而上季首度嘗試的「附加賽」,本季也將繼續沿用。

美國職籃NBA 2020-21賽季明天上午8時開打,將由本季「滿血回歸」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與籃網明星後衛厄文(Kyrie Irving)聯手,在布魯克林迎戰來犯的金州勇士;另一場則由衛冕軍洛杉磯湖人,在自家和同城勁旅快艇上演「洛城內戰」。

 

受疫情衝擊,NBA上個賽季在3月中被迫中斷,直到8月才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泡泡園區」中復賽,賽季大幅延宕也影響新球季開打時程,今年10月中湖人才正要慶祝奪得隊史第17冠,但在以往新賽季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

加上4年一次的體壇盛事東京奧運,也被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計畫,也順延至明年夏天舉行,因此NBA不得不再次縮減賽季,從以往的82場,「縮水」至今年的72場。

上季首度實施的「附加賽」制度,在季後賽前夕刷出了另一波高潮,新球季則確定會延續採用,且限定東、西部排名7到10名的球隊參與。
 

簡而言之,新版的「附加賽」就類似挑戰賽制度,例行賽結束後排名7、8的球隊,將先進行一次對決,贏家確定摘下季後賽門票,落敗球隊則要等待排名9、10球隊交手的勝隊,再打一次決定最後一張晉級門票誰屬。

上季波特蘭拓荒者就是透過附加賽,擊敗西部排名第8的灰熊,才順利搭上季後賽列車,可惜季後賽首輪面對西部頭號種子湖人,系列賽以1比4淘汰出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NBA#疫情#例行賽#職籃#泡泡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7

0.1503

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