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產兒成世界第一 陳怡君圓金牌夢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3歲的陳怡君踢出聽奧跆拳世界金牌,成為全國的驕傲;其實陳怡君是7個月的早產兒,出生的時候還不到2000公克,父母希望她更健康、強壯,讓她學習跆拳道;11歲就立定志向,要拿下跆拳道金牌的陳怡君,在無聲世界裡努力練習,果然代表台灣,拿下聽奧第一面金牌。

拿下金牌的這一刻,會場升起國旗,陳怡君成了全國注目的台灣之光。

賽場上殺氣騰騰的陳怡君,其實老家在台南,媽媽拿出她嬰兒時期的相片,說陳怡君出生時只有1600公克,是7個月大的早產兒,從小就瘦巴巴,卻在23年後成為世界第一。陳怡君母親:「她小時就很好動,她雖然是早產兒,但是她身體的其他功能都很好。」

讓陳怡君學習跆拳道,原本只是希望她更健康強壯,沒想到,陳怡君國小四年級就晉級到跆拳黑帶;國中時期的陳怡君,一度改練田徑,在跑道上馳騁,不過她始終沒忘記,那張貼在書桌前,提醒自己要「成為世界金牌」的願望。

陳怡君母親:「小時候就很活潑又很可愛,就覺得為什麼這麼可愛的小朋友,會碰到這樣的事情(聽障)。」

外表甜美可愛的陳怡君,個性堅強勇敢,不肯讓聽力障礙成為運動之路上的阻力,多年來,陳怡君在無聲地世界裡,安靜練習、默默努力,終於達成和自己的約定,勇奪聽障奧運的跆拳道世界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6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