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聽奧 公車運將學手語難度高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障奧運9月5日登場,台北市大眾交通工具動起來了,公車業者聘請手語老師,教司機簡單手語跟聽障人士溝通,只是公車司機秀出剛學會的手語,雙手卻必須騰空離開方向盤,好像表演特技,連司機都說好危險!

這不是戴老師帶動唱,底下白襯衫打領帶通通是台北市公車司機,團康活動教學手語,迎戰聽奧!手語老師:「請問這個車有去101大樓嗎?」公車司機:「有喔。」手語老師:「那我要去坐喔。」

手語即席考試,看起來很順,公車司機真的上路,「代誌大條」了!記者:「請問這部車有到101嗎?」公車司機:「有,沒有是這樣。」

開公車還載客,兩手騰空好幾秒,簡直像表演特技,等一下要被乘客告發,危險駕駛又一樁。記者:「你剛一度兩隻手都沒有在方向盤上。」公車司機:「對啊,這樣是比較危險。」記者:「後面乘客看到觀感如何?」公車司機:「他一定也會害怕啊。」

掌控方向盤,配肢體動作,跟聽障人士溝通真難。記者:「你在踩煞車了?」公車司機:「對,有。」記者:「因為你在比手語。」公車司機:「對對對,這樣上路會有危險,還是危險啊。」

運將想到乾脆拿出隨車準備的英文字卡,恐怕比手語快又安全,聽奧來了,公車司機想要服務全面化,還真遇到瓶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91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