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莎」剛走「海神」颱風到 日警告:將有驚人威力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3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22: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近幾個颱風都往日本跟南韓直撲,梅莎颱風更是帶來不少災情。南韓釜山一座核電廠,一度因強風停擺,緊接著又有「海神颱風」接力報到,西太平洋雙颱共舞,日本更警告,海神颱風會有特別警報級的驚人威力。

「梅莎颱風」為沖繩帶來暴風雨,一度有3.7萬戶民宅停電,陸空交通全停擺。

 

日本記者:「是強勁風勢造成的嗎?自小客車橫躺路邊,這個空地的建築物,就這樣被風吹走,倒在路中央。」

沖繩各地險象環生,建築外牆磚瓦被吹落,差點出人命。

沖繩居民:「好危險,好危險的情況,如果有人在的話,真的會出人命。」
 

「梅莎颱風」肆虐完沖繩,接著北上侵襲關西,大阪市區淹大水,連九州地區也遭殃。

日本記者:「這家店因為強風,鐵門大面積毀損。」

緊接在日本之後,南韓濟洲島也感受到「梅莎颱風」驚人威力。

南韓記者:「核電廠本部核子爐3、4號機,新古里1、2號機突然不動了,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研判,核電廠外部電源裝置失效,推測是強風造成的。」

南韓釜山核電廠突然暫停運作,幸好沒釀成核能外洩。

梅莎所到之地都釀出災情,南韓至少12萬戶民宅停電,超過400個航班取消,只是颱風走了一個還有一個。

南韓記者:「『海神颱風』比當初預計方向,稍微再偏西移動,週日經過濟洲島和日本鹿兒島後,下週一上午,可能會從(南韓)南海岸登陸。」
 

日本氣象預報員喜田勝:「才剛生成的海神颱風,它的雲層在這裡,今後威力將會更強,在本週星期日逼近西日本後,登陸的可能性相當高。」

而在梅莎颱風之後,「海神颱風」目前又朝著日本和南韓直撲而去。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PO出這張圖,指梅莎和海神兩個颱風雲帶連接,像是在海上「手牽手」,形狀看起來又像是臍帶。

雙颱發威,讓日本氣象廳罕見與國土交通省聯合召開記者會。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主任杉本悟史:「強烈颱風『海神』,今後會發展成特別警報級威力,恐怕會造成大範圍影響,也因此請及時做好防颱對策。」
 

今年7、8月幾乎沒什麼颱風,一進入9月,突然雙颱來勢洶洶,問題出在西太平洋海水水溫異常升高。

日本氣象預報員喜田勝:「(颱風)威力會發展成這麼強,主要是剛才說過了,海水的溫度之高,是氣象觀測以來的最高溫,關東南方也變成像熱帶海域。」

還有另一個原因。

日本氣象主播:「所謂的颱風,指的是移動的風,也就是指移動的風,和逆時針旋轉的風,而右側部份是相較之下,風更強勁的危險區域,而這次(海神)被形容是『特別危險』,就是因為颱風將以右側,大範圍侵襲九州,所以才需要特別警戒。」

西太平洋雙颱共舞,山雨欲來態勢,讓日韓民眾提心吊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特別警報級#南韓#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49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