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族牌恐失效! 美選民對非裔抗爭支持度大減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3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2

倒數不到70天,就是美國大選,現在還沒平息的種族抗爭,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對大陸的外交,軍事政策都是關鍵議題,根據華爾街日報民調,民主黨的拜登在疫情,團結國家,種族關係的議題都領先川普,但隨著種族抗議越拖越久,選民也漸趨麻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街頭槍聲大作,只見一名男子倒地,美國波特蘭市,一名來自極右派團體的川普支持者,當街被擊斃,讓這週末的混亂更升級。 

街頭追逐,對罵,還有人打成一團,波特蘭這個週末,挺川派和反川派,狹路相逢,衝突點就是種族歧視。

川普支持者:「我只是要來看看,川普支持者是怎麼樣的,他們看起來都很和平,很快樂,充滿關愛,但BLM(非裔平權運動)完全相反。」

 
川普支持者砲轟非裔平權抗議太暴力,而這場抗議也演變成地方槓中央。

波特蘭市長惠勒:「現在你(川普)要我來幫你,擺平你所製造的暴力,美國需要的是你(川普)必須要停止這麼做。」

波特蘭市長的記者會,從頭到尾都在罵川普,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拜登,同一陣線,聲明譴責暴力外,痛罵川普沒有同理心,而日前發生非裔男子布雷克遭擊斃的威斯康辛州,也不歡迎川普來慰問。

CNN主播(引述州長信件):「我擔心你(川普)的出現,會阻礙我們療傷,我擔心你的出現會阻礙,我們克服分裂的努力。」

寫信拒絕川普來訪,但現在的非裔平權運動,也未必有利於拜登。

CNN政治評論分析師:「你現在看到的是,在喬治佛洛伊德之死後,對大型抗議的支持度,已經從6月的27%,到現在變成是-1%,對這類型抗爭的支持度遞減。」

從佛洛伊德到現在的布雷克,民眾對延燒超過三個月的平權抗爭,已經麻痺,種族牌失效,拜登繼續狂打疫情牌。

 
拜登競選影片:「還記得這個嗎,我一個人就能搞定,有將近600萬人確診。」

除了疫情,現在川普還有個麻煩,就是天災。

走訪德州等災區,但川普式的勘災,就是要把現場變簽名會。

美國總統川普:「我叫他們過來的,把這張放上去eBay賣,你能賣一萬美元咧。」

川普瀟灑簽名,送給在災區的警消人員,還笑說能賣個好價錢,這一幕對災民來說,不知該作何感想,川普對內部的疫情,天災問題態度輕率,對外,也是爭議不斷。

 
影片(聲源:大陸解放軍):「美國P-8A軍機,這裡是大陸永暑礁,大陸對包括永暑礁在內的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為避免誤判請立即遠離。」

這段大陸解放軍驅離美國軍機的影片,事實上是由美國國防部釋出的,大陸藉此指控美國動作頻頻,想來惹事生非。

央視旁白:「今年上半年,美軍機在南海活動,多達兩千多次。」

大陸並指控,美國在7月份就出動67架次大型偵察機,在南海地區偵查,看來在美國大選前,美中在南海交鋒恐怕很難告一段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非裔#種族#抗議#美國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46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