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職棒開打羨煞全球 可惜遭誤認為中國


發佈時間:2020/04/1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疫情影響,全球運動比賽停擺之下,在台灣的中華職棒昨天關門比賽,舉世注目。美中不足的是聯盟英文名稱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遭外國人誤認比賽在中國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使運動比賽全部停擺,美國電視台、媒體只能回顧往事、重播過往比賽、討論開打方案。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運動網站今天刊出「真實的棒球精華報導」,介紹台灣職棒12日這場全球唯一棒球比賽。

 

CBS這篇報導,重點回顧在台中的這場統一獅4比1擊敗主場中信兄弟的賽事精華,「獅隊外野手鄭鎧文敲出意義重大的今年全世界第一支全壘打」。

追隨者近100萬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運動頻道官方推特帳號分享鄭鎧文這支全壘打影片,貼文說到「一場真實的職棒比賽中敲出的真實全壘打」,羨煞美國網友。

路透社(Reuters)派記者在台灣報導這場比賽,稱台灣相對而言防疫成功,以「台灣總統」的頭銜稱呼總統蔡英文,報導蔡總統在臉書貼出在家看棒球的貼文。
 

台灣防疫成功,把創立於1989年的中華職棒推上國際,台灣球迷理解中華職棒取名的時空環境,甚至以「中職」簡稱,不過初次知道中華職棒的外國人未必搞得清楚。

美國媒體人卡拉比斯(Jared Carrabis)在推特上向他27萬追隨者分享鄭鎧文的全壘打影片時,貼文說「這是中國的棒球比賽。還有希望」獲得近400次轉貼。

熱心網友在底下留言,提醒「這是台灣,不是中國」。卡拉比斯再次轉貼一次影片,「更正-這是在台灣的中華棒球聯盟。隨便啦。這是棒球,而且正在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棒#疫情#棒球#統一獅#中信兄弟#賽事#全壘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912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