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電俠」韋德3號球衣退休 高掛熱火主場


發佈時間:2020/02/2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14: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傳奇後衛「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的3號球衣22日退休,高掛熱火主場的美國航空體育館(American Airlines Arena)。

在家人的陪同下,韋德參加了在邁阿密熱火主場迎戰克里夫蘭騎士一役的中場進行的球衣退休儀式,他感謝了雙親、兒時的教練、隊友、熱火總裁萊里(Pat Riley)。

 

韋德在2003年NBA選秀會上,以第一輪第5順位被熱火選入,生涯大多數時間都在熱火,他的得分、助攻、抄截、出賽場次、出賽時間等幾項生涯數據,都是熱火隊史之最。

生涯場均22分的韋德,生涯出賽1054場,其中948場是效力熱火,還披過克里夫蘭騎士、家鄉球隊芝加哥公牛戰袍,生涯13度入選全明星賽,2018-19賽季後在熱火結束球員生涯。

韋德和隊友合力奪下3次NBA總冠軍,他的球衣22日在熱火球場中升起,與3面總冠軍錦旗並列。在看了自己比賽的片段後,韋德站上球場致詞,致詞尾聲提到了1月和女兒及其他7人在直升機墜毀意外中喪命的布萊恩(Kobe Bryant)。
 

韋德告訴群眾:「布萊恩曾說,最重要的事,是要試著激勵他人,使他們在試著做任何事時,都能表現得更好。我希望我曾激勵過你們,謝謝你們讓我成為你們傳奇的一部份,請你們明白,我(生命)的一大部分也是你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BA#熱火#閃電俠#韋德#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58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