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BC/陸媒:歷史性突破! 體委會怪徵召不順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0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8

這次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1比4敗給中國大陸,還被大陸媒體用「歷史性的突破」來形容這次勝利。從北京奧運到這次,中華隊連輸兩回,賽前徵召職棒選手遭到球團回絕,導致只能由年輕選手出戰也是原因,主管機關的體委會難辭其咎,強調打算整合棒協和中華職棒,避免再出現雙頭馬車。

行進間上前接殺,儘管林哲瑄立刻回傳,但還是遲了一步,大陸選手滑進本壘,中華隊丟掉第一分。再看一次,曾拿下去年明星賽未來之星MVP的林哲瑄,可能因為緊張,傳球時用力過頭,捕手跳起來接,都沒接到。

另外,鎮守二壘的蔣智賢,雖然很努力的擋下這一球,然而在美國打球的他,早就轉守外野,這次為借重蔣智賢打擊爆發力,負責守二壘,畢竟不算本業,又掉一分。

最後中華隊1比4,再次敗給大陸。央視主播:「在日本東京的巨蛋球場,大陸隊再次取得歷史性突破。」大陸隊教練柯林斯:「我被告知接下這份工作時,你知道嘛,你就準備連輸兩次並且淘汰。」

做好輸球準備的大陸隊,沉浸在勝利喜悅中,反倒是中華隊最先淘汰,得打包走人,總教練葉志仙神情盡是沉重。中華隊總教練葉志仙:「我們也必須要承認,大陸的棒球水準提升與進步,也就是說將來,對我們是很大的威脅。」

從奧運到經典賽兩度對壘,中華隊連吃敗仗,體委會說,出賽前徵召職棒球員不順,找不到好手出戰。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如果是代表我們參加,亞運或奧運的話,這個一定是要最優秀的選手,代表國家參賽。」記者:「經典賽在體委會看來不是第一級比賽,而是第二級或第三級?」戴遐齡:「我想是由我們的總教練來評估,年輕優秀的選手,也要讓他們有機會出國比賽。」

說的好聽,但成績輸的這麼難看,體委會考慮整合棒協和中華職棒聯盟,希望能夠放棄本位主義,下一次徵召球員,別再意見分歧。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52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