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浪運動員機會來了! 將可賣運彩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運動產業有多慘,從職棒球團紛紛解散的狀況就可見。不少選手們也因此沒了工作,包括前職棒教練李居明、謝長亨等人在列,但現在他們就要有第二春了,因為行政院通過運動彩券發行條例,除了明訂以後運彩發行盈餘的90%將挹注體育發展,也決定未來運彩的經銷商,以具有體育專業知識的人士或團體為優先。

前職棒總教練謝長亨:「90年拿的,7-8年前了,這麼老了哦。」

還是難忘過去的風光歲月,卸下總教練的光環,謝長亨家裡的櫥櫃,還是擺著獎盃、簽名球,沒有工作已經3個月,被運動員球迷暱稱為「草總」的謝長亨,臉上有著落寞。

謝長亨:「很突然的,球隊就整個不見了,那等於連球團,大概有100個人左右,大概就100個上下,沒有工作。」

當然會捨不得,畢竟在球場過了23個年頭,但謝長亨可沒有失意,因為像他一樣的流浪教練就要有第二春了。

行政院才通過的「運動彩券發行條例」草案,說未來運彩的盈餘,除了10%作為社福的相關支出,另外90%,要提供給體育專業發展。

再加上以後運彩的經銷商,以具有專業知識的人士和團體優先考量,草總一聽到這個,眼睛都亮了。謝長亨:「這個美意,可以儘早來實現,當然是越來越好,因為實際上現在的,不管是業餘的或是職業的運動,像職棒,都很需要,運動彩券來挹注在這裡面。」

失業的運動員多一個出路當然是好事,政府又釋利多,運彩的相關方案,真的對本土體育產業幫助多少,運動員眼巴巴在期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動彩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71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