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球衣熱銷、專屬拉花 王柏融魅力席捲日本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7:04

旅日球星王柏融,加入日本火腿鬥士隊之後,也讓台日兩地球迷爭相朝聖,TVBS團隊前往日本札幌採訪了主場球隊,發現王柏融的商品相當熱賣,球衣早早就搶購一空,而且球隊還幫他設計專屬應援曲,甚至在札幌新千歲機場的球隊特色餐廳,也有他的專屬飲料,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來感受王柏融的球星魅力。

圖/TVBS

 
日本火腿鬥士啦啦隊:「王柏融加油。」

一進場,就聽到熟悉的台版加油,隨後大批球迷依序進場看球,全部都穿著主隊球衣力挺,而近來更多海外遊客都是衝著他而來。

日本火腿鬥士隊主場球迷:「最強王,金牌王,最強,金牌,柏融大王。」

 
打出安打,就是一陣歡呼,鼓聲,喇叭聲,旗幟揮舞,左外野座位一群球迷,喊著王柏融的名號,為他加油打氣,球團還自創台日兩版加油,放上大螢幕,讓球迷現場跟著唱,這是日職專屬的外野加油方式,大王旅日第一年,早就吸引不少台日粉絲朝聖,現場不少人拿著加油布條,上頭寫成中文「我融威武」,就知道王柏融有多夯。

日本球迷:「他加入火腿隊,發揮他的自身力量,我們非常的高興,往後希望他在球隊,能繼續努力。」

日本球迷:「謙虛,認真,很努力,這些優點讓我很喜歡他。」

日本球迷:「希望他今天可以打出全壘打。」

日本球迷:「所有的球種,都能打得很不錯。」

日本球迷:「希望他能幫助球隊登頂,現階段打得很不錯。」

日本球迷:「很有氣魄,站上打擊很有氣魄。」

 
日本球迷:「台灣很有名的選手,我周圍的人都在討論他,他應該來北海道的。」

在地球迷力挺,台灣人當然少不了,有一家四口,爸媽帶小孩全副武裝加油,清楚寫著台灣跟王柏融字樣,就知道這家人有多死忠。

台灣球迷:「因為爸爸喜歡,小朋友喜歡,應該說爸爸說很喜歡棒球,今天是特地過來,這是我們第三次到日本看棒球,之前有來的時候,也有去東京巨蛋看過,這是第二次到札幌巨蛋。」

台灣球迷:「我們來北海道露營,順便來幫王柏融加油。」

台灣球迷:「我們可以感受到日本球團,對於球隊的經營以及行銷,真的是值得我們台灣球隊來學習,不管是場地也好,行銷商品,包括對於選手培養,都是值得我們學習。」

 
圖/TVBS

球迷口中的經營,就是球星跟球隊的意象,打入商品行銷,這點從美食區,就能感受出來。

熱騰騰便當上面都印有球星樣貌跟字體,像是投手宮西尚生,還是強打中田翔,都是主題賣點,甚至有推出選手專屬的咖哩飯,球迷可以穿著大田泰示的球衣,買他專屬的咖哩飯,結合美食,選手,球隊三大概念,行銷上掌握球迷心。

記者藍于洺:「到球場買加油應援商品,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只要是大王的球衣,毛巾,衣服幾乎都賣光光,剩下的只剩下特別配色的球衣,店員表示,王柏融球衣七月初就賣光,補貨還需要一段時間,球團看好王柏融魅力,還畫設了大王專屬商品區,包含扇子,手機殼,滑鼠墊通通都有,以及粉色系列的徽章,搶攻女球迷市場。

毛巾,球衣,球帽,文具小物一應具全,札幌市區JR車站附近也有一間日本火腿隊商品販賣部,想說來這可能還有王柏融的球衣,沒想到店員表示,王柏融衣服同樣在六月就已經賣完。

工作人員:「他的人氣比我想像高很多,商品都還在製作,但還來不急跟上銷售速度,他的商品真的太熱賣了。」

球衣商品搶不到,只能說想當大王粉絲,真的得早早準備,手腳也得快,然而球團細心的行銷,還不只如此。

記者藍于洺:「搭機來看球,很多人會先來到新千歲機場這站,球團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球團內容在這邊設置餐廳,裡面有很多棒球小驚喜,現在就來看看。」

圖/TVBS

記者藍于洺:「火腿隊多名球星都有專屬飲料,而記者眼前這款柏融牌咖啡,上面有王柏融的專屬拉花,左邊的咖啡是帶著球帽的球衣形象照,右邊珍奶則是愛心形狀的微笑柏融。」

店員表示每次這款飲料一上桌,都會引起客人驚呼,就連王柏融第一次看到,都相當驚喜,另外薯條等炸物也用球團的專屬頭盔做容器,桌面則是直接設計成棒球場,整個餐廳也都掛滿球團球衣,讓人一走進去,彷彿來到另一個球場。

球隊行銷不只是簽大牌球星,還得結合選手、場館、跟球隊文化多方面執行,才能讓在地主義強化,球隊印象深植民眾內心,也能創造滾滾的職棒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柏融#球星#火腿鬥士隊#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16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