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左大腿「僅拉傷」 王建民:放心一點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7 0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旅美投手王建民,在春訓熱身賽中跌倒,這一幕讓所有球迷都為他捏了把冷汗,王建民是在下投手丘接球,跑向一壘時,屈膝接球受傷,接連幾個腳步不穩,左腳一扭而跌倒,經過核磁共振詳細檢查,確定是左腿拉傷,腳踝或膝蓋都沒事,球團預估休息幾週後就能回到球場上;不過王建民接連受傷,國內醫師觀察,王建民下半身協調性劣於上半身,恐怕要多留意,詳細檢查、補強訓練。

球賽轉播員:「除了球的速度之外…。」

一壘方向的軟弱滾地球,讓王建民第一時間衝下投手丘,先彎身接球,沒想到才起身,跑向一壘,左腳先頓了一下,隨後一個踉蹌,幾乎摔在壘包上,看得球迷心一驚,倒底怎麼受傷的?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就在王建民屈膝接球這一剎那,左腳拉了一下,再往前跑1、2、3,腳步明顯不穩,左腳還重重的扭了一下,重心不穩直接摔倒。球賽轉播員:「可能沒有踩得很好。」

經過MRI詳細檢查,確定是左腿拉傷,國內醫師指出,受傷的部分就在大腿後面,半膜肌、半腱肌、股二頭肌的地方,這裡受傷分為3個等級,而王建民應該是屬於第2級,部分纖維斷裂。

運動醫學科醫師楊卿潔:「王建民就是說他肌肉在收縮,然後忽然間整個人身體往前倒,像這時候,肌肉就產生一種離心收縮的情況,這種情況人最容易受傷。」

幸好傷勢不算嚴重,球團評估幾週後,就可以回到球場,而王建民經過一天的治療,走路已經不再一拐一拐的。王建民:「就比較放心一點就是,真的只有大腿後側輕微拉傷這樣,現在就是努力在這邊做治療,然後看能不能快一點(好)。」

王建民暫時放心,不過從王建民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以來,2度重大受傷,2008年對太空人跑壘不慎傷到右腳,整季提前報銷,間接影響右肩,隔年關節囊韌帶撕裂,中斷771天才重新回到球場,好不容易今年調整到最佳狀態,這回又拉傷。

長期觀察王建民的醫師提醒,這些跡象顯示,王建民下半身協調性恐怕不如上半身,最好詳細檢查,並且加強訓練,不要再讓關心的球迷們擔心。

◎畫面翻攝ESP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建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510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