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桌球神童」林昀儒不習慣受矚目 卻更怕贏不了球


發佈時間:2019/07/2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3: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上週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拿下男單冠軍,讓他一夕成為體壇矚目焦點,個性低調的他坦言,不太習慣受到關注,但他也說:「我更怕贏不了球。」

林昀儒在T2鑽石賽,先在首輪擊敗日本名將水谷隼,接著又在次輪拍落2016里約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挺進8強,林昀儒開玩笑說:「看到對馬龍,就覺得隔天就可以去逛街了。」沒想到他一路過關斬將,並在壓軸決賽力壓前世界球王樊振東,成功封王。

 

由於T2鑽石賽的賽制有別於世界桌球巡迴賽,每局搶11分就獲勝,若比賽超過24分鐘,則採搶5分的特殊賽制,林昀儒被問到將來如果巡迴賽再碰馬龍,有沒有贏球的自信,他靦腆地說:「贏球機率大概從2%變成1%吧。」

首次參加T2鑽石賽,林昀儒覺得很新鮮,他坦言,T2充滿了濃濃的商業氛圍,每次只有一組人馬出賽,全場滿滿都是觀眾,有別於公開賽現場總是冷冷清清,觀眾不太捧場,但他卻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沒有人。」

8月17日將滿18歲生日的林昀儒,在過完生日隔天將出征前往捷克參加比賽,被問到比賽目標時,他開啟「省話一哥」模式,「盡自己的努力,打好每一場、一場一場打」。
 

林昀儒自2015年起接受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今年邁入第5年,贊助商今天也特別在南湖高中幫他舉辦媒體見面會,面對大批媒體,他顯得有些不自在,但他也說,「比起受矚目,我更怕贏不了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昀儒#桌球神童#男單#冠軍#T2鑽石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562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