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莊佳佳3次藥檢未到遭禁賽 現任跆協不知情


發佈時間:2019/03/2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4: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奧運跆拳道國手、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因未向世界反禁藥組織回報行蹤遭禁賽,跆拳道協會秘書長余國振說,由於去年6月才接手,不清楚莊佳佳2017年發生的3次藥檢未到情事。

中華奧會昨天公布因禁藥問題遭禁賽的11位選手名單,健美與健力各有4名選手,舉重包括奧運名將許淑淨與2014仁川亞運金牌得主林子琦,還有一名田徑鏈球選手,莊佳佳則傳出因為沒有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按時回報行蹤而被禁賽。

 

余國振說明,由於去年6月才接手上任跆拳道協會職位,莊佳佳3次檢測未到都發生在2017年,因此改組前發生的事情並不清楚,接手之後也沒辦法補救。

根據紀錄,第1次藥檢時間為2017年5月17日,當時莊佳佳人在高雄處理課業問題,余國振指出,「莊佳佳說人在高雄沒辦法趕回來,就是輕忽藥檢的重要性,因此也算一次藥檢未到」。

第2次為2017年7月27日,莊佳佳未完成行程回報,第3次則是2017年9月15日,當時莊佳佳人在桃園也未到。事隔一個月,世界反禁藥組織2017年10月3日即公告禁賽,但跆拳道協會直至去年11月底收到通知,才知道莊佳佳被禁賽。
 

余國振表示,選手於禁賽期間不能出賽,也不能擔任教練、參加教練講習等,但對於莊佳佳擔任桃園市體育局局長,就不在協會掌控範圍,余國振說:「原則上我們只能禁止她出賽,但不能控制她的其他行動。」

不過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指出,選手都非常守法,只是有時候選手接到世界反禁藥組織通知,沒辦法直接用英文溝通,容易產生誤會,因此上任後非常注意這個部分,也會舉辦講習提醒選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莊佳佳#禁藥#禁賽#跆拳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89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