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入圍金馬 王建民:追逐理想路上不孤單


發佈時間:2018/10/0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5:41
圖/TVBS
圖/TVBS

記錄旅美投手王建民力拚回大聯盟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王建民得知入圍表示感謝,並說很期待跟大家分享這段故事,「讓我追逐理想的路上不孤單」。

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昨天公布,《後勁:王建民》(LATE LIFE: THE CHIEN-MING WANG STORY)得到最佳紀錄片的提名,遠在美國的導演陳惟揚(Frank W.Chen)及王建民得知入圍消息後,也開心分享心情。

 

《後勁:王建民》由加拿大籍台裔導演陳惟揚執導,從2014年開始記錄王建民在獨立聯盟拚搏,又從皇家隊重返大聯盟這段期間的球場生活與私人點滴,包含他的家人、郭泓志等人都有入鏡,日前在美首映,更獲洛杉磯亞太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國際紀錄片。

王建民坦言,剛開始導演要拍紀錄片時,他一直存著懷疑,「2014的我表現並不穩定,也不曉得會不會再回到大聯盟,只知道我還想再拚」。但他看到紀錄片團隊的努力,也慢慢了解到這個片子可以帶給很多人不同的啟發,給下一代更多的鼓勵。

王建民除了感謝評審團、親友、經紀人及所屬的經紀公司團隊,也感謝陳惟揚及幕後團隊製作群,「以及各位球迷朋友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追逐理想的路上不孤單,很期待跟大家分享這段故事」。
 

陳惟揚則說,拍攝《後勁:王建民》的初衷很單純,只是想要幫王建民講一個完整的故事,用鏡頭帶大家跟王建民走一段鮮少被看見的旅程,這4年多來從籌備、拍攝,到發行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也感謝金馬評審對他們的肯定。

台灣發行片商今天也宣布,《後勁:王建民》在12月14日全台上映,電影也將在美國上映,包括10月19日在華府、休士頓、洛杉磯、橘郡,10月26日在紐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建民#大聯盟#紀錄片#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0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