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普欽顧問常訪陸 參考中國經驗


發佈時間:2018/04/1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顧問經常到中國大陸,目的是參考中國的發展經驗。

大陸觀察者網今天刊登由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撰寫的文章,當中透露以上訊息。

 

王文在文中說,當前主張學習中國經驗的俄羅斯代表人物是普欽的顧問、俄羅斯科學院院士謝爾蓋.格拉茲涅夫。

報導指出,格拉茲涅夫曾擔任俄羅斯聯邦對外經濟聯絡部部長,後來又當過國家杜馬經濟政策委員會主席等多個經濟要職,是目前俄羅斯最具有「向東看」開放意識的高層人士之一。

據報導,近年來,格拉茲涅夫幾乎隔幾個月就到中國,遍訪北京、上海與深圳等地,還3次推進與王文所在機構進行「中俄智庫經濟對話」。
 

而每次對話,他都會帶上一批俄羅斯經濟、金融、戰略、技術與軍事方面的專家到北京,聽取並記錄中方學者介紹中國的發展經驗。

王文說,格拉茲浬夫曾對他說,中國發展模式有三方面值得俄方學習:一是中國摒棄西式民主,更注重國家治理能力的現代化和管理的有效性。

二是中國通過制定「五年規畫」,採取政府調控與市場協調相結合的方式,實現了資源配置的最優化,從而保證宏觀經濟穩定與社會公平正義,建立起完備的產業鏈體系。

三是中國建立了一套在中央銀行宏觀調控下,政策性金融與商業性金融分離、以國有商業銀行為主體的多種金融機構並存的金融機構體系,這套體系相對獨立於西方金融體系,並且行之有效。

王文並指出,有三大因素促使俄羅斯思考借鑒中國,首先是當前處於經濟困境的俄羅斯要發展廣袤的東部地區,在基礎設施建設及資金方面需要外部支援。

其次,俄羅斯結構性痼疾難解,恢復增長困難重重,在新一輪技術革命中,俄羅斯一直未能完成資本原始積累,需要中國為俄國經濟發展「造血」。

最後是俄羅斯缺乏戰略忍耐,與西方展開全面博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顧問#中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031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