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排除台灣的永續 不是地球真正的永續


發佈時間:2018/09/2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1: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央廣「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指出,地球不分你我,只有台灣的永續不是永續,排除了台灣的永續,也不會是這個地球真正的永續,這條路台灣會堅定地走下去。

蔡總統今天出席中央廣播電臺90週年台慶「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

 

她說,央廣跟國際廣播協會一起辦理亞太永續發展國際論壇;這次也是國際廣播協會第一次來台灣舉辦年會,她要特別謝謝國際廣播協會,因為國際廣播協會堅持媒體人追求自由平等跟真理的精神,長期以來大力支持台灣,讓央廣可以透過更多的國際合作,把台灣的聲音持續放送出去。

蔡總統致詞提到,回顧90年來,央廣的發展史也就是台灣的現代史,這當中,央廣歷經組織改變,就跟台灣民主化一樣,一路向前邁進,它是台灣最早進入網路與行動載具的媒體之一,近年來,也全力投入外語節目影音化的轉型工程。

蔡總統說,在台灣的外交工作上,央廣除了協助友邦國家建立或維修廣播系統,也與國際重要媒體持續交流合作,另外,央廣製播的東南亞語言節目,也成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與服務新住民非常重要的平台之一;她期許央廣能夠持續發揮鏈結的角色,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
 

她說,這兩天的論壇就是最好的開始,面對全球永續發展議題的挑戰,今天來自國內外的學者專家、媒體工作者以及政治人物串聯起來,一起發聲,尋找解決方案。

蔡總統指出,過去2年多以來,台灣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上付出了許多心力,前年成立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定期檢討溫室氣體減量;去年政府發表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展現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現在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已經擬定台灣永續發展草案,要讓各項施政更切合目標。

蔡總統強調,「台灣每一年都比前一年向目標推進」,政府也積極建立國家新經濟模式,透過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致力發展太陽光電跟離岸風電,帶動台灣能源與產業轉型,另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特別編列綠能建設的預算加速產業創新。

她說,台灣的努力不分政府與民間,就在上個月,永續發展目標聯盟剛剛成立,這個集結產、官、學、研以及非政府組織的交流平台,將帶來更大的推動能量,不只在國內推動永續發展,也協助友邦國家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我們的信念很簡單,地球不分你我,只有台灣的永續不是永續,同時,排除了台灣的永續也不會是這個地球真正的永續,這條路台灣會堅定地走下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永續#蔡英文#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82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