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扣「酒店文化」帽子! 鴻海高層滅火

攝影 彭以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1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滿派駐在大陸的老公上酒店,一名鴻海台幹妻子揚言,要成為富士康墜樓事件後,第一個跳樓的員工家屬,驚動鴻海連續2天滅火,先發表聲明書,接著又由財務長黃秋蓮親上火線;黃秋蓮說,10萬元營業額,只能有1元的交際費,報帳明細都要寫的一清二楚,拒絕讓鴻海被貼上「酒店文化」的標籤外,黃秋蓮也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以後鴻海不會再為員工個人的事來澄清。

鴻海財務長黃秋蓮:「鴻海真的不是一個酒店文化的企業。」

眼袋明顯,顯得憔悴,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說,原定下午5點出國,中午臨時取消,決定親上火線闢謠。黃秋蓮:「10萬元的營業額裡面,只有1元的交際費,跟哪個客戶吃飯,去哪個地方吃飯,寫的很清楚,酒店可以報、什麼可以報,根本不可能。」

選在土城總部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加上前一天先發表聲明書駁斥,鴻海連2天反擊,都是因為爆出一名何姓台幹妻子,聲稱17日打給先生,電話那頭卻傳來先生在酒店狂歡聲音,雖然丈夫說只是去歡送離職同事,但妻子很生氣,還揚言要成為第一個台灣跳樓的員工家屬,反問說是不是不上酒家,就會被公司邊緣化?黃秋蓮:「(調查後)他沒有去不正當場所,所以公司方面會讓他留任。」

說調查後,查不到員工有涉足不正當場所的跡象,只是夫妻感情事,扯出讓鴻海最痛的連續墬樓事件,坦承快成為不能承受之重。黃秋蓮:「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庭或者是他們的感情問題,公司一概不會去出面澄清。」

鄭重跟員工私領域切割,就是不希望再有類似事件,拖累鴻海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497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