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定823救災 總統:國軍是貨真價實台灣英雄


發佈時間:2018/09/21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秋節前夕,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嘉義中庄營區的陸軍第10軍團機步234旅勞軍,總統肯定國軍在823水災的救災表現,她表示,國軍是救災英雄,也是貨真價實的台灣英雄。

蔡總統上午由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前往中庄營區進行中秋節慰勉陸軍第10軍團機步234旅,受到官兵熱烈歡迎。

 

蔡總統特別肯定國軍在這次823水災中的救災表現。她說,國軍不分軍種投入救災,不眠不休地執行救援任務,讓人民看見國軍就感到安心,國軍儼然成為台灣社會的救災英雄。

蔡總統指出,這次救災過程背後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上士黃淑琪是雲豹甲車的車長,8月24日負責運送物質中途,看見1名老婦人著急抱著發燒的2歲孫女等待救援,立即協助送醫,讓老婦人感到十分窩心。

另1名投入救災的一兵蔡佳蓁8月23日晚上前往新港協助救災,看見1名7旬老婦人臥床焦急等待送醫洗腎,即使當時水深及腰,仍奮不顧身涉水進屋,並揹起老婦人脫困送醫。
 

蔡總統說,國軍這次投入救災任務,協助民眾撤離、禽畜清除、整理家園及消毒防疫等工作,機步234旅就投入1300人次的兵力,國軍是貨真價實的台灣英雄。

蔡總統表示,國軍官兵以忠誠、不怕困難的態度投入這次救災,讓人民感到安心,大家都是國軍之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勞軍#國軍#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4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