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賴揆廢促轉會! 18位藍委翻牆闖行政院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立宸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4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9:15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的爭議言論,讓國民黨立委要求政院廢除促轉會,還在9/14上午翻牆突襲政院,要行政院賴清德說清楚,不過政院秘書長桌榮泰以賴清德在開會為由拒絕讓國民立委進入,而且還在國民黨立委離去後,也隨即批評藍營立委是破壞雙方互信!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大軍突然翻牆衝進行政院,原來他們不滿促轉會淪為政治打手,18位國民黨立委說要佔領立院,要賴清德踹共!

國民黨立委:「賴清德下來,賴清德這是你下的指令嗎,是你下令要把委員關在外面嗎?」

圖/TVBS

只是好不容易翻進去還有第二道關卡,駐衛警說什麼就是不開門,就算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跟發言人谷拉斯到場,依舊堅持國民黨立委們不能進去。雙方僵持2小時後國民黨立委只能離去,而政院隨即也嗆聲,直指對方未通報又突然翻牆,還以此指責政院不讓立委進入,破壞雙方原有互信,深表遺憾,只是或許政院也想問,雖然是促轉會是歸在政院轄下,但張天欽爭議與他們何關,畢竟前立委林濁水就點出張天欽是總統同學,但出事了,卻是提名張天欽的閣揆公開道歉。
 

而所謂的內部矛盾,也在促轉會內因為這回張天欽的東廠論,就在於他跟主委黃煌雄對如何處理轉型正義有歧見!只是真的所有受難家屬都認同張天欽嗎? 

圖/TVBS

228受難者家屬廖繼斌:「我也呼籲促轉會在黃主委領導下,多元的、不同層面的受難者也好,其家屬也好、關心者也好,多跟促轉會有深入的且有意義的對話。」

他是228受難家屬廖繼斌,受害者是他的祖父,沒說出口的是,不管是採用激烈式的究責還是較和緩的和解,對他們家來說已沒有太大差別,促轉會的轉型正義,是和解還是挑起另波對立,其分寸拿捏不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促轉會爭議

#促轉會#張天欽#爭議#翻牆#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48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