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和解vs德國究責 促轉正副主委內鬨

記者 陳靜宜 柳采葳 / 攝影 王國霖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21:38

而這起促轉會風暴,爆料者正是促轉會的副研究員吳佩蓉。她說是因為不滿張天欽不正義的手段才會對外爆料,在曝光的錄音檔中,副主委張天欽是擺明了講自己相當不滿主委幫忙定調,還說他一定會翻案,不接受南非式的和解。

圖/TVBS

 
促轉會5月掛牌,當初主委強調他主張追求和解,但副主委張天欽明顯不同調,這內部會議的錄音曝光,也讓人好奇促轉會定位。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這是我就任以來腦海中最大的一個懸案。」

曝光這場內部會議的正式促轉會的副研究員吳佩蓉,她在個人臉書上寫下說自己是洩漏消息的人,她說掌握行政資源和話語權的高官意圖以不正義的手段去對付類似侯這樣角色的人,質疑台灣有必要去學習東歐轉型正義做法嗎?還說為了阻止張繼續操作侯的議題,她還故意說中南部水災很嚴重,沒想到隔了2天報紙又登出侯友宜當年使用催淚瓦斯對待盧修一的新聞。

 
圖/TVBS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爆料者)沒有上班,所以也許我們今後會再進行了解。」

促轉會風暴主角之一的副主委張天欽已經請辭,但會議中還有其他研究員附和打侯這樣說法,促轉會也會追究嗎?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所發生這個過程,本會也會進行了解與調查。」

圖/TVBS

記者陳靜宜:「促轉會副研究員還加碼爆料,說張天欽在台北擁有房子,而且據傳是在大安區擁有2間房,卻還是申請這位在承德路四段的職務官舍,而且裡頭家具和家電都是用(促轉會)業務費來支付,公私不分。」

儘管政院回應,申請官舍和家具都合乎規定,但這爆料一波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恐怕得先內部整隊以正視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促轉會爭議

#促轉會#風暴#錄音檔#侯友宜#張天欽#請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15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