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喊安可? 白宮證實金正恩致函川普求見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23:31

美朝關係又有回暖跡象,北韓國慶閱兵沒有展示洲際彈道飛彈金正恩也沒有發言挑釁,讓美國總統川普看了好高興,狂發推文感謝金正恩。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帶來好消息,對外透露已經接到金正恩的來信,希望安排川金二度峰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首度同框,現在2人可望再度聚首,金正恩寫信要求川金二會。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總統收到了金正恩的來信,這是一封非常熱情、正面的信,信函的主要目的是要求安排再一次和總統碰面,我們很樂意、也正在協調中。」

北韓釋出善意、川普也樂意配合,川金二會有譜了,只是時間地點還沒敲定。北韓週日舉行的國慶大閱兵有別以往,沒有出現長程導彈,金正恩實在高招,一來藉此向美國示好、二來順道加強了中朝關係,川普看了顯然很滿意。

 
引述川普推特:「謝謝你,金正恩委員長,我們2人會證明大家都錯了,沒有什麼比彼此喜歡的2人互相對話來得更好。」

有得談就有希望,北韓去核出現樂觀跡象,現在甚至傳出北韓無核化一年內就能做到。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金正恩在今年4月向南韓總統文在寅承諾,他願意展開無核化,而且可以很快做到,他說可以在2年內達成,文在寅說何不在1年內做到呢,金正恩回答我們可以在1年內做到。」

原來早在4月份文金會上就談到了去核時間表,只是1年真的有可能嗎?

記者:「任何北韓觀察家都會說這真的太牽強離譜了、也不切實際,北韓花了數十年發展核武,他們的心態是核武不但為國家帶來實力和保障、而且讓他們如今擁有談判的籌碼。」

北韓真心想要放棄手中的保命符嗎?不得不讓人打上大問號,對比1年前美朝關係可不像是現在這樣。

美國總統川普(2017):「北韓會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怒火和戰火。」

 
去年川普還對北韓高聲嗆聲,現在「水門案」著名記者伍華德在新書中爆料,川普當時險些用推特向北韓開戰。

水門案記者伍華德:「川普草擬了一則推特,表明我們要從南韓撤離軍眷,2萬8000名駐韓美軍的家人。」

據說五角大廈高層當時嚇壞了,一旦發送出去勢必被北韓視為開戰預兆!還好即時剎了車沒有PO出,否則南北韓不會有現在的春暖花開,更別提歷史性的川金高峰會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正恩#郵件#川金會#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98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