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逐筆撮合交易實施日 最快本週宣布


發佈時間:2018/09/03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5:13
圖/TVBS
圖/TVBS

金管會表示,針對台股逐筆交易制度,已與證交所、櫃買中心充分討論,考量券商資訊系統建置及對投資人宣導都需要時間,估2020年初才會上路,最快本週宣布實施日期。

所謂逐筆交易撮合制度,指的是「隨到隨撮、立即成交」,一筆委託可在瞬間產生多個成交價量資訊,將更快形成價格,資訊透明度也提高。

 

現行台股交易採每5秒撮合一次,但考量速度、效率及透明度,國際主要股市包含紐約、倫敦、東京、香港、新加坡、上海及深圳、南韓、泰國、馬來西亞等股市,盤中都已採逐筆交易撮合機制。

為此,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請證交所研議,是否將台股交易機制改為逐筆交易。然而,部分券商認為修改交易系統成本過高,抵制逐筆交易制度,終於在經過兩年多協調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透露,將穩健推動台股逐筆交易,最快2020年上路。

金管會證期局表示,已與證交所、櫃買中心充分討論,並請證交所建置「擬真平台」,在每日收盤後,用當天的交易資訊模擬逐筆交易,讓投資人可以先熟悉交易環境,了解「遊戲規則」。
 

不過,證期局官員也坦言,考量券商修改資訊系統需要時間,且逐筆交易制度實施前,也需要加強對投資人的宣導,「我們認為18個月是比較合理的期間」,估計要到2020年初才會正式實施。

至於台股逐筆交易制確切實施日期,證期局官員表示,目前還有些行政程序要走,相關細節也尚待確認,最快本週就會宣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逐筆交易#撮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