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中「匠人魂」!慶93軍人節 文總訪製傘員

記者 相振為 劉家耀 / 攝影 傅建誠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1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20:46

93軍人節前夕,文化總會「匠人魂」製作團隊特別走訪傘具製作單位,要看他們如何默默製傘,原來裡頭最資淺的製傘員,年資少說18年起跳,他們必定是精細縫製後才能產製出「堅固無比」的傘,正因這「1傘」,可背著「1條人命」。

圖/TVBS

 
軍備局生製中心第209廠士官長丁淯仁:「MC1-1B的主傘每秒降落速度約20英呎,降落傘傘幅張開最大直徑約35呎。」

從1300呎高空實施跳傘演訓,傘兵們完美落地,一場場成功的演習,其實幕後功臣少不了他們。

軍備局生製中心第209廠士官長丁淯仁:「我在從事降落傘品檢作業是10年,那在製程線上約8年的時間,每天工作都是始終如一。」

 
圖/TVBS

從製傘到晾傘,小心再小心,不容一丁點錯,原來文化總會「匠人魂」系列特別選在軍人節前夕,走訪傘具製作單位,要看他們如何默默製傘的那一面。

每根針線無數次來回,精細縫製後產製出「堅固無比」的傘,最資淺的製傘員年資也有18年!正因這「1傘」可背著「1條人命」。

導演于永傑:「他們的推薦時間點我記得好像應該是在秦良丰事件之前吧,我不確定他們之間有沒有明確的關係,因為降落傘攸關軍士官的生命,所以他們在做這件事的時候非常嚴謹。」

正如同民間的匠人們,這一生只願把一件事情做好做滿。

圖/TVBS

軍備局生製中心第209廠士官長丁淯仁:「每年到降落傘年度解繳再試投的時候,只要大家看到那降落傘能順利展開,在翱翔飄揚的時候是大家最高興的事。」

4分鐘短片預計9月3日軍人節播放,只是今年的軍人節也因為南部水災,國防部已明確表示,不會有慶祝活動,戰機衝場跟聯歡晚會全都取消,只剩總統頒獎。

 
圖/TVBS

前國安局駐法代表李天鐸:「你在軍人節上以總統身分、以三軍統帥身分說你們辛苦了,那我們的國軍是好的,就這麼一句話都不願意講的時候,你叫軍人情何以堪。」

93軍人節或許有些軍人們想要的尊重能更具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人節#製傘#匠人魂#三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10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