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產轉單台灣 美中貿易戰對台短空長多


發佈時間:2018/08/31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1 00:38

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台經院發布7月製造業景氣燈號,景氣維持穩定成長,製造業景氣信號分數從6月份的10.97上升到11.84,但仍然是出現代表「低迷」的黃藍燈。最主要的不確定因素就是中美貿易大戰,專家認為雖然目前台灣最重要的資通訊產業還不在課徵關稅的項目裡面,但仍然需觀察後續效應。

圖/TVBS

 
神情專注,就怕一個不小心被敵人殲滅,雅加達亞運正式把電競作為比賽項目,想要在比賽場上得到好成績,電競專用的顯示螢幕藏著提升表現的秘密。

面板廠NB管理經理朱信澈:「這個可以讓電競選手在比賽過程中,他動態的殘影可以最少,他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比別人還要早出手去格殺別人。」

不只是電競相關的應用,面板大廠在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展出多項新技術,甚至在會場直接打造一個駕駛模型。

 
記者呂蓓君:「我們來到這個個人的駕駛艙,可以看到它非常的特別,因為它把傳統的儀表板變成三個螢幕,尤其是這兩旁的螢幕,除了可以當後照鏡之外,他還可以當成多媒體的播放器,像是變成播放音樂的機器或者是導航,另外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個S型曲面的一個螢幕,這螢幕就是我們的中控台,可以控制音樂或者是風量等等。」

圖/TVBS

甚至還有可以有觸控反饋的螢幕,讓你行車時不用盯著看,也能知道有沒有點選到正確的選項。

面板廠行動產品事業群處長簡豪慶:「整個車用的顯示屏,從5吋到15吋的產品都有它的應用,所以我們有非常完整的車用生產的產線,而且供應鏈都非常齊全。」

當然面板本業也沒少,在現場展出了全新設計的超窄邊框65吋電視面板,組合成高2.86公尺、尺寸達277吋的電視牆,氣勢相當驚人,還有新的Mini LED技術。

面板廠TV產品管理副處長丁志帆:「顯示技術往下一個世代走的話,其實以玻璃基板作為載體,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群創是世界上第一家採用玻璃基板的公司。」

圖/TVBS

展出各種新產品,雖然中美貿易戰的還沒停火,面板雙雄群創、友達都看好下半年拉貨力道。對比台經院發布的7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也可以看出端倪,雖然維持低迷的黃藍燈,不過分數開始上升。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投資跟消費下半年都值得期待,除了這個民間投資力道會上來之外,還有很多公共的投資,其實他在下半年會有這個趕工潮。」

資策會MIC副所長洪春暉:「今年一直以來到年底整個ICT產業,大約都可以維持一個穩定成長的狀態,除了傳統的資訊產業它的出貨呈現穩定的情形之外,我們觀察上游的半導體產業,在今年仍然維持一個相對好的成長狀態。」

對科技產業來說,下半年仍然有幾個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圖/TVBS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貿易戰對我們台灣經濟應該是短多長空,短多的話可能就是這些相關傳產的轉單,但是長空的話,也就是說等到它真正的對中國經濟產生衝擊的話,那麼來自中國的訂單勢必會減少。」

資策會MIC副所長洪春暉:「台灣的主力產品,目前還沒有一個很明顯受衝擊的狀態,我們比較值得關注的是在第三波第四波的這一些後續的課徵關稅的項目裡面,會不會對台灣的產業造成影響。」
 

專家也說如果美中貿易戰線拉大,加上去年下半年比較基期偏高,未來出口成長動能將放緩,需要特別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景氣#製造業#貿易戰#訂單#動能#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57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