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人喊「高雄是死城」 他分析差距掀南北論戰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0: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真的這麼糟?近日一名網友發表「高雄是一座死城」的文章,內容提到高雄最近不少餐飲業倒店、工作機會少、平均薪資低、物價也沒便宜到哪處,認為政府虧欠高雄最多,更問「誰來救救高雄的經濟」,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Mobile01

 
該名網友在Mobile01論壇上發表一篇名為「高雄是一座死城」的文章,文內提及,高雄最近關了不少餐飲業,路上不少店面也都關著,勞工薪資也不高,甚至同家公司、同個職位,在高雄的薪水就和中北部的相差約1萬5千元,休息日甚至比別人少一天;另外高雄的物價也沒多便宜,一個便當70、80元,跟台北的價格其實差不多,最後更說「台灣本島所有縣市,虧欠高雄最多,錢就台北收,污染就高雄受,得了便宜還賣乖,誰來救救高雄的經濟?」
 
對此,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我生在高雄,一直以來,只有年輕時有幾年在北部,高雄是歷史以來經濟最差的,不知道當政者的數字哪來,還是只有台北好,就是全國好?」、「我住高雄,基本上同意樓主說的,但有沒有那麼慘?每個人感受不同,反正不是好的那種」、「還好我逃來新竹了,現在還在高雄的朋友、同學沒一個薪水領超過3萬的」。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樓主的比喻有點故意,刻意要拿張飛打岳飛」、「幾個朋友在高雄都混的不差啊,有在中鋼、中船、科技業日本外商、銀行小主管等等,年薪應該都有破百耶」,「高雄好歹也是一個直轄市,應該不至於那麼糟吧!」,也有人指出「台北也能買到50塊的便當」、「高雄買房便宜但工作機會少」,不同觀點紛紛出籠,但同樣的是多數人皆有「整體薪資低」的感受,無奈「不景氣」成了全民共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高雄#台北#薪水#低薪#薪資低#不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564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