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月製造業黃藍燈 美中貿易戰下半年觀察指標


發佈時間:2018/08/2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1: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發布7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維持低迷的黃藍燈,不過分數略為上揚;台經院指出,隨著電子零組件廠商將進入傳統旺季,下半年製造業景氣表現有望轉佳。

美中貿易戰火持續延燒,但台經院助理研究院方俊德指出,從7月國內製造業相關數據看來,台灣經濟尚未受到中美貿易衝突擴大的影響,景氣仍維持穩定擴張態勢。

 

7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由6月的10.97分,增加0.87分至11.84分,方俊德表示,儘管燈號維持在低迷的黃藍燈,分數已經開始轉好,主因是國際原物料價格續強,加上時序進入電子零組件傳統旺季,帶動供應鏈廠商營收,並讓進出口貿易、外銷訂單與製造業生產指數均能維持正成長表現,進而拉抬需求面、經營環境面與售價面指標。

觀察7月的細部產業,石油及煤製品業方面,即使國際油價維持高檔,但年增率略有縮減,使得油品銷售價格小幅下跌,加上部分廠商實施定檢,煉油產量減少,影響售價面與需求面指標,因此石油及煤製品業景氣維持持平的綠燈。

半導體產業方面,雖有電子零組件傳統旺季來臨,以及行動裝置新品陸續上市,加上新興科技運用趨勢續增等正向推力;不過虛擬挖礦熱潮暫退,加上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均可能影響終端市場成長幅度,因此半導體產業景氣燈號僅從衰退的藍燈轉為低迷的黃藍燈。
 

整體而言,方俊德表示,下半年電子零組件廠商進入傳統備貨旺季仍是相當大的正面推力,非蘋陣營旗艦手機與蘋果新機的推陳出新,都可望帶動下半年製造業景氣表現,可以預見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分數會走高,不過是否能順利跨越變燈門檻,虛擬挖礦需求以及美中貿易戰的發展是觀察指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製造業#景氣#黃藍燈#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807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