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羈押法案通過 放寬被告上銬規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8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在特偵組問訊後,被上銬移送台北看守所,當時這個舉動引發法界人士批評,法務部因此研擬新的羈押法草案,未來除非是有安全疑慮的狀況下,在押被告是不必上手銬的。另外像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收押就被剃成大平頭,未來在保障人權的前提下,都會尊重被告的意願。

前總統陳水扁上銬移送法院,這一幕引爆各界批判,畢竟被羈押的被告和受刑人身分不同,有沒有必要在定罪前就拘提上銬?法務部經過多方研擬,提出新的羈押法草案。

強調無罪推論原則,也就是說,羈押被告除非有安全上的疑慮,否則在確定定罪前,都不需要被上手銬腳鐐,強調大幅鬆綁在押被告的生活管理,以陳前總統為例,究竟新的羈押法帶給他的看守所生活,有什麼改變?

除例假日及國定假日外,每天一次會見,人數以2人為限,規定和以前一樣;還有天天都能享受放風運動半小時到1小時,也可以在看守所內讀書、聽廣播、看電視,只是想看有線頻道,很抱歉,還是不行,看來新法似乎對陳前總統的看守所生活沒什麼不同,但換成前行政院長副院長邱義仁,可就意義非凡。

這個三分平頭大叔,就是前行政院副院長長邱義仁,2008年,就在法院裁定收押後,因為不符合看守所的儉樸原則,邱義仁按規定,把長髮剃成三分平頭,當時新造型一曝光,立刻成了外界的焦點,不過在新的羈押法實施後,未來像邱義仁這類的還沒定罪的被告,不再強制規定理髮,可以繼續保有他瀟灑的長髮造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羈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55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