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放假惹議!高市長巧拋球 和...「差太大」有關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8 20:42

今天(28日)凌晨,高雄被「水炸彈」狂轟,代理市長緊急宣布放假,卻在臉書意有所指,他說高雄前一天晚上和今天清晨的預估雨量幾乎差了一倍,似乎把「緊急放假」的球,悄悄丟給氣象局,不過氣象局表示,原本時間越近準確度就越高,修正並非代表不準。

圖/TVBS

 
我家門前有小河,不再是兒歌;28日凌晨高雄被水炸彈狂轟,早上6點12分市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代理市長許立明,臉書上這段話看起來意有所指,他說27日晚上11點半氣象局發布的定量降水預報,高雄大約是40到50毫米,但28日清晨5點半,最新一報卻上修到最高130毫米,似乎把緊急宣布放假的球悄悄丟給氣象局,而實際調出資料,以同樣是28日早上8點到下午2點,氣象局發布的定量降水圖,27日晚上11點半發布的,高雄預估最高降雨落在50到70毫米,而28日清晨5點半預估則落在110毫米到130毫米,兩相比較,雨量幾乎翻倍,原因是什麼呢?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定量降水的預測,是會根據最新資料,來做一些必要修正,比方說更新的現況就是包括自動雨量站,雷達的資料,還有降雨現況。」

氣象局解釋,預報修正並非不準,主要是因為時間點越接近資料越完整,尤其西南氣流水氣帶裡中小尺度對流,以目前設備來說,除了有4座既有氣象雷達,也相繼建置5座降雨雷達,加強效果,最快就能在3小時內預警短時間強降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強對流的話,通常大概都是在2、3小時之內,一般來講的話,大概都可以初步的掌握到。」

相關警訊則會同步傳真或利用通訊軟體等等,即時發送到市府,雨災期間,視狀況機動性留守人力;無情暴雨侵襲高雄,預報精準度是否有助防災也被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放假#標準#氣象預報#準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1508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