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雪崩式斷交 馬英九建議回歸九二共識


發佈時間:2018/08/2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5:29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邦交一斷,就沒法再挽回;看到邦交國一個個離去,非常難過。他建議總統蔡英文思考回歸九二共識,避免「雪崩式斷交繼續發生」。

今天是八二三戰役60週年,馬英九到金門太武山祭拜陣亡將士,並陪同國民黨籍金門縣長參選人楊鎮浯掃街造勢。

 

總統蔡英文上任2年以來,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和薩爾瓦多,先後與中華民國斷交。對此,馬英九受訪表示,除了聖多美普林西比只去過一次以外,其他都去過兩次以上,像巴拿馬就去過5次。他說,與邦交國不是只有官方的關係,他與這些國家的人民之間也有一些往來,像剛剛斷交的薩爾瓦多,他認養兒童差不多有十年時間。

馬英九表示,邦交一斷,就沒法再挽回了,自己做過總統,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為蔡總統思考,要怎麼樣能夠避免斷交像雪崩一樣的發生。

他建議蔡總統思考能否回歸九二共識,讓大陸去除台灣有任何要搞台獨、一邊一國的想法;因為這些想法如果存在的話,兩岸是不可能和解。
 

馬英九說,「看到邦交國一個個離我們而去,心情真的是非常難過」,有人認為丟掉一個邦交國可以省很多錢,但一個國家在這個世界要存在,還是需要人家承認,「不是自己爽就可以了」。

金門和晉江在月初通水,馬英九表示這是他任內推動的工作,兩岸通水意義重大,「60年前,他們送過來的是47萬發的砲彈;現在送過來的是幾十萬的觀光客跟每天幾萬噸的水」,從激烈的戰爭變成民生、觀光的活動,改變非常巨大, 希望兩岸能夠繼續和平發展。

談到八二三戰役,馬英九說,這段歷史非常值得紀念,如果總統蔡英文能夠親自來到金門參加60週年紀念大會,相信金門和國軍官兵會更為振奮。

馬英九表示,10年前的520他就任中華民國總統,3個月後就來到金門參加八二三戰役50週年紀念;今年八二三60年了,「我還是應該來一下」。一方面回憶過去,其次也希望兩岸關係能繼續往和平方向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九二共識#斷交#薩爾瓦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30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