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大壓迫力道 總統:中國無所不用其極


發佈時間:2018/08/2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1: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壓迫台灣,一連串打擊作為不只影響台灣國際空間,也衝擊區域和平和穩定,台灣需要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關切中國在區域內改變現狀的行為。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內接見新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總統表示,她出訪巴拉圭和貝里斯時,過境美國洛杉磯和休士頓,旅程中美國政府提供安全、舒適、便利和尊嚴的過境安排,她在這裡向美國政府表達謝意。

 

總統表示,台灣一向非常重視和美國關係,這段時間不管在兩國官員互訪、實質議題合作或安全事務交流,都有質與量的提升。她要再次感謝美國對台灣高度支持,相信AIT在酈英傑帶領下,創造更多台美合作成果,往下一個友誼里程碑前進。

總統說,美國是台灣經貿和安全伙伴,台美關係是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的基石,但近期以來不論是台灣人民和國際社會都看到中國對台壓迫力道持續加大,而且是「無所不用其極」。

總統進一步指出,這當然包括這幾天發生台灣和薩爾瓦多斷交事件、這段時間航空公司被迫抹去台灣名稱、台灣主辦國際運動會被取消等,「這一連串打擊作為不只影響台灣國際空間,也已經衝擊整個區域和平和穩定。」
 

總統表示,這種情況下台灣需要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關切中國在區域內種種打壓台灣、改變現狀、破壞國際規則甚至干預各國內部事務的行為,美國政府強調台灣是民主成功故事、更是美國可以信賴夥伴、是國際良善力量的說法,正是台灣人所期待的正義之聲。

總統強調,無論如何台灣一定會堅守主權立場,堅持國家尊嚴,也會持續強化自我防禦能力,捍衛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這是全體台灣人民生活底線,也是無可挑戰的普世公理,台灣會持續做為區域良善力量,不會因為中國脅迫,就放棄對正面良善和自由民主的堅持。

總統表示,在這區域情勢快速變遷時刻,很高興有像酈英傑這樣對台灣、兩岸和區域的安全議題都十分熟悉且充滿實務經驗的外交官,代表美國政府到台灣擔任處長,有信心在台美關係的發展上扮演不可或缺的助力。

總統最後指出,酈英傑曾經提到未來幾個月AIT將迎接台灣關係法40週年這個里程碑,相信以台美兩國堅定情誼,彼此共享民主價值,一定會持續深化雙邊夥伴關係,一起為區域和平穩定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AIT#酈英傑#薩爾瓦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3

0.0707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