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二三戰役60週年 國防部擴大紀念


發佈時間:2018/08/22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0: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是八二三戰役60週年,國防部擴大紀念活動,23日在金門擎天廳舉行紀念大會,除將舉辦音樂紀念晚會,也邀請參戰將領及遺族出席,共同紀念這個重要的日子。

民國47年8月23日傍晚,共軍對金門發動大規模砲擊,短短兩個小時內,金門各島嶼落彈數高達5萬餘發。共軍在44天內,對金門地區射擊了47萬餘發的砲彈,造成456名國軍官兵不幸殉職,千餘名官兵與百姓傷亡,戰況慘烈。

 

八二三戰役距今,走過一甲子,國防部特別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在國軍歷史文物館舉辦八二三戰役60週年紀念特展,希望透過展示百餘件文物、史料及影像,讓民眾回顧並見證此奠定台灣日後生存發展基礎的重要戰役。

此外,國防部也製作60週年紀念圖徽,以823字樣、金門地圖及三軍人物浮雕為主,輔以國旗、海浪為背景,視覺呈現戰役驚濤駭浪,陸海空三軍聯合作戰,齊心保衛國家的精神。

23日當天,國防部在金門擎天廳舉行紀念大會,國防部長嚴德發、當年參戰官兵、遺族等也將出席;紀念大會結束後,將前往太武山公墓公祭,向在八二三戰役犧牲的官兵獻花致敬。
 

擎天廳位於太武山腹,與其他坑道相連,曾做為醫護收容所,過去是作戰中樞。戰時,金門幾乎將所有防禦設施、作戰據點地下化,再以地下坑道連結,創造出各種軍事用的空間,有「地下金門」之稱。八二三紀念大會多在此舉行。

此外,國防部今晚也將在金門演藝廳舉辦八二三戰役60週年紀念晚會,邀請參戰官兵、遺族和金門地區軍民齊聚,以音樂為主體,結合多元藝術表演方式,激發民眾效法烈士的犧牲精神,表達共同守護家園的決心。

為紀念八二三戰役,陸軍樂隊日前也在睽違11年後,再度重返國家音樂廳舉辦大漢天聲音樂會,希望透過音樂讓民眾體認八二三戰役的歷史意義。各軍種也結合各式活動,紀念八二三戰役。

嚴德發日前在特展開幕時說,這場戰役勝利換來國人今日富足安康生活,更是維持台海和平的關鍵,和平絕不會建築在敵人善意上,憑藉全體國人上下一心、團結一致以及堅實國防戰力,才能使敵人不敢越雷池一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二三炮戰#國防部#紀念#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201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