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二三戰役60週年 朱立倫與戰友齊追思


發佈時間:2018/08/03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3: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紀念八二三砲戰勝利60週年,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由中華民國八二三戰役戰友總會舉辦的追思大會,與在場參戰老兵一同緬懷、紀念當年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國軍前輩。

追思大會上午在中和四號文創公園演藝廳舉行,出席者包括八二三戰役戰友總會理事長連城珍、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局長聞振國中將等人。

 

朱立倫表示,感謝當年參加八二三戰役的戰友,付出血汗及青春保衛國家安全,除向奮戰犧牲的烈士致上最高敬意,也期望喚醒民眾體認「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真諦,珍惜現在得來不易的和諧社會。

他說,為了紀念這一甲子的和平,新北市府與新北市戰役戰友協會及金門縣政府合作,將辦理八二三炮戰60週年文史展,希望能以歷史為鏡,提醒和平之可貴。

朱立倫說,八二三戰友多是當年參與戰役的老兵,平均年齡超過70歲,長照政策也是新北非常重視的一環,包括銀髮俱樂部、公共托老中心、老人共餐、以及日間照顧等福利政策,希望未來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務,讓長輩在新北市開心生活。
 

連城珍表示,砲戰發生時,他隨著洛陽艦數度執行台灣海峽的巡弋與運補任務,他認為在面對危險時能勇往直前,絕不輕言退縮的精神,正是當年贏得八二三砲戰的重要關鍵。

活動最後,由海軍樂隊演奏並帶領在場八二三戰友一起合唱〈中華民國頌〉、〈風雨生信心〉、〈望春風〉等歌曲,還有海軍儀隊帶來的操演,場面溫馨感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八二三砲戰#週年#朱立倫#戰友#追思#紀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3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