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思桃園6勇消 副總統:政府做消防弟兄後盾


發佈時間:2018/05/1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悼念桃園市0428消防英雄追思會」今天上午舉行,副總統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他更承諾政府要做消防弟兄的後盾,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家屬則頻頻拭淚,送行的許多打火弟兄則不捨,列隊淚送6名勇消最後一程。

「悼念桃園市0428消防英雄追思會」上午10時在桃園市立綜合體育館(小巨蛋)舉行,包括桃園市政府、各地消防大隊、義消、民間社福、宗教團體前往參加。

 

陳副總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內政部長葉俊榮、消防署長陳文龍、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張花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全國義消總會長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都到場弔唁。

陳副總統致詞表示,今天代表蔡總統感謝消防弟兄的英勇,因為沒有消防隊員的救災,民眾的生命就無法獲得完全保障,緬懷6位弟兄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並表達最高敬意,感謝他們的無私付出與英勇奉獻的精神。

陳副總統表示,政府要人民安居樂業,不能只寄望消防弟兄的勇敢付出,更重要的是政府要在制度、政策上都成為消防弟兄的堅強後盾,不僅讓他們安心,更要讓他們的家人安心,政府責無旁貸。
 

他說,長期以來消防人力不足,政府已規劃5年增補3000名消防員壯大陣容,並編列預算添購救災防護裝備。最後,陳副總統表示,全國消防弟兄的名字就是愛與勇敢,未來希望在政府與民間的努力下,沒有後顧之憂,不再留下遺憾。

陳副總統致詞後走向殉職勇消的家屬,一一握手並擁抱致意。

隨後由施俊吉頒授楷模獎章、葉俊榮頒授消防專業獎章,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追晉令及消防榮譽章,表彰6名消防隊員犧牲奉獻的精神。

鄭文燦鞠躬致歉表示,桃園有1萬1000家工廠,列管的化學工廠超過700家,未來在修法時,將要求工廠一律申報防災資訊,提高消防申報標準,並納入地方消安檢查、改變救災規範,將安全救災作為唯一守則。

張花冠特地北上參加追思會,哀悼他們捨己救人的英勇典範,並慰問殉職隊員家屬,張花冠也請縣府團隊全力配合家屬辦理後事,讓家屬可以得到最大慰助。

追思會中,殉職勇消的家屬頻頻拭淚,不捨家中子弟的英年早逝,許多打火弟兄淚水潰堤,目送自己弟兄離開,來自各界的弔唁團體與人員,則紛紛對6名消救隊員英勇救災的行為,致上最高的敬意。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平鎮廠,在4月28日晚間發生大火,埔心分隊隊員游曜陽、平鎮分隊隊員李翰霖、林尉熙、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林伯庭、游博瑜等6位消防人員在救災過程英勇殉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敬鵬#大火#殉職#消防員#追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3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