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領空拒蔡總統專機? 2國元首今碰面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3:10

趁著參加巴拉圭總統阿布鐸的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發揮「場邊外交」機會主動出擊,和中南美洲6國元首都有話聊,一整天在巴拉圭的行程排滿滿,原本預計還要參觀巴拉圭閱兵遊行典禮,也因為聊得太開心,臨時取消。

圖/TVBS

 
和身旁的巴西總統聊得好起勁,還一度用手指了好幾下,總統出訪拚外交,似乎想一甩,專機航線的窘境。原本總統專機預計從巴西進入南美洲,接著南下抵達巴拉圭,但實際飛行卻刻意繞開巴西領空,也引人揣測,是因為陸方施壓。而總統外交戰開打,也帶著翻譯官,主動出擊。

圖/TVBS

一見到烏拉圭總統瓦茲蓋斯,就熱情攀談,畢竟2國自1988年斷交後,恢復友邦情誼,也是蔡總統心中嚮往。看到美國在南美洲,最重要的軍事盟友現身,就算哥倫比亞總統開口就是西班牙文,蔡總統的自信表現,也全寫在臉上。畢竟難得和中南美6國元首齊聚一堂,得抓緊場邊外交時機。參加巴拉圭國宴還聊到忘我,讓原定的閱兵觀禮,因為抽不了身而取消。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沒有去看閱兵,會不會很可惜,還好吧,我們的其他團員都在那裡呀,那下午的雙邊會談成果怎麼樣,呃...。」
 

圖/TVBS

活動取消沒關係,重要會談,外交成果盡在不言中。

總統蔡英文:「台灣的外交空間是有限,但是靠著我們農業、科技跟醫療實力,我們還是以具有台灣特色的外交策略,為世界做出貢獻。」

記者黎冠志:「參加完在巴拉圭最後一個公開行程,蔡總統即將前往貝里斯,那麼這也是她第一次造訪這個國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英出訪巴拉圭

#巴拉圭#典禮#蔡英文#外交#元首#閱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634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