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小英是外力介入的被害人


發佈時間:2018/08/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提醒檢警調要防止中國外力介入年底選舉,此話真是語重心長,而且來自切身真實痛苦經驗。蔡英文總統2012年沒能在大選勝出,就是遭到外力暗算,只是當時的「外力」是美國政府,只好打落牙齒和血吞,現在要防的是對岸中國,要大聲嚷嚷昭告天下。

2012年總統大選前不久,身為民進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依例要去美國接受美方「面試」,也就是向美國說明他的重大政策,尤其就美國最在意的兩岸政策輸誠表態。

 

蔡英文當時就告知歐巴馬政府高層,如果她當選總統,會以經由民主程序達成的「台灣共識」,取代馬英九的「九二共識」,美方表面上客客氣氣聽取她的簡報,但是沒多久就由據信是時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多尼隆(Thomas Donilon)透過英國的金融時報放話指稱,蔡英文如果當選總統,與中國的緊張關係可能會升高。

來自美國如此高層如此直接的批評,形同美國政府對蔡英文投下否決票,也是在提醒台灣選民「好自為之」。不知道是擔心台灣人民沒聽懂,還是對馬英九的選情太沒信心,在大選投票前一個月,美國政府宣布給予台灣民眾赴美免簽證待遇,這個送給馬英九的選前特大禮,當然也是壓垮蔡英文選情的巨石,美國的「外力」介入台灣選舉可赤裸裸了,選舉結果也完全符合華府期待,導致民進黨晚了四年才執政,至於蔡英文總統最近經常朗朗上口的「台美關係從未如此堅實」,當年的馬英九也曾說得喜形於色。

外力介入台灣選舉多年來早就是常態,文攻武嚇威脅利誘說三道四,招式可多了,今年的九合一選舉還只是小CASE,2020總統大選才是海陸大餐上桌,輪到誰當受害者,誰當得利者,是由「外力」決定,賴揆這次只提醒要防止中國外介入,當然是因為相信另一個「外力」至少短期之內會是個很受歡迎的「外力」。風水輪流轉,外力也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選舉#蔡英文#大選#台美關係#執政#外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6

0.0985

0.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