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九合一選情 賴清德:這縣市遇到較大挑戰


發佈時間:2018/08/03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08: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關年底九合一選情,行政院賴清德昨天(2日)表示,六都部分,希望贏得新北市,台北市也在努力,宜蘭目前遇到較大的挑戰,但現在大家已經團結在一起,要打贏選戰。

賴清德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今年的選情非常激烈,每一個縣市皆然,目前就是把行政院的工作做好;此外,他也到各縣市了解需求,並予以解決。

 

至於是否會下鄉輔選,賴清德說,會到各縣市清楚說明,這一、兩年來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行政院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各候選人需要他去助選,當然義不容辭。

談到六都版圖變化,賴清德說,希望能夠贏得新北市,台北市也在努力,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學經歷俱優,提出非常好的政見藍圖;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過去在縣長任內的政績非常好,這次提出新新北、作伙來打拚的政見,貼近民心訴求。

至於宜蘭和彰化選情,賴清德坦言,宜蘭目前的確遇到了比較大的挑戰,但現在有個好現象,在宜蘭的民進黨代表性政治人物都了解到這場選舉對宜蘭發展的重要性,「所以他們現在已經團結,同舟共濟」,不管是在中央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或者地方代理縣長陳金德,跟參選人團結在一起,要打贏年底選戰。
 

賴清德說,魏明谷接任彰化縣長之後,建設不分彰南、彰北,均衡發展,且重視歷史,交通建設,甚至發展綠能,只要魏明谷有清楚讓彰化縣民知道他的努力,「我對彰化縣民是有信心」。

被問到是民進黨內爭取2020民調最高者,且高過蔡總統,賴清德說,這種民調不準,蔡總統領導國家負責的事情更多、更寬,他是在蔡總統領導下執行政務,「彼此的難度不可同日而語」。賴清德強調,對於2020,他已經多次公開講過會支持蔡總統。

至於2024年大選,賴清德說,2024還很久,2018的選舉都還沒有到來,談到2020已經夠遠,談2024更遠,都不是現在應該要討論的。

此外,當被問到該如何界定民進黨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賴清德說,民進黨已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選舉的態勢已經明朗,彼此要競爭,不過,為了台北市民、全國人民,台北市跟行政院彼此有一些工作上的合作,也合作得不錯,大概就是部分要合作,部分必須競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行政院長#民進黨#宜蘭#九合一#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1311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