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民幣催升!小家電貴5% 陸製鞋恐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人行率先釋出人民幣即將升值的訊息,這讓台北股匯市今天雙雙走揚,台股大漲超過1百點,新台幣匯率一度勁揚超過3角,收盤升破32元大關,包括陸製小家電,還有陸製鞋,坦言價格調漲,壓力不小,以小家電來說,未來有可能會漲價3%至5%。

一雙雙春夏新款鞋是大陸製,現在人民幣喊升,陸製鞋成本壓力跟著飆,廠商不諱言,漲價壓力節節高漲,陸製小家電也颳起漲價風。

TVBS記者林婉婷:「這些小家電都是標榜中國製,以往都是售價便宜,不過現在在人民幣喊漲的情形下,業者說未來產品會調漲3至5%。」

時尚小烤盤,這個大一點的可以當鐵板燒,算一算,現在價格999元,未來人民幣升值,一旦超過3%,未來售價就會漲破1千元,中國製不再是便宜的代名詞。

TVBS記者林婉婷:「人民幣變大了,在另一個層面來看,大陸的消費力會更強,也就是說內需市場的餅會擴大,反應在今天台股上面,相關類股相對走強。」

台股大漲142點,新台幣也飆翻了,一度勁揚超過3角,收盤升值1角91,突破32元大關。業者:「我們從年初開始,就做好5%的上升的風險管理,所以只要在5%之內,都還在管理範圍之內。」

穿在腳上的陸製鞋,現在還沒調價,不過業者評估在明年初以後,看狀況做調整,但是人民幣升值,大陸消費力增強,業者也把銷售矛頭轉向對岸,企圖搶下更多市場版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06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