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徵召「撞死人議員」 藍營轟:沒其他人才?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21:44
唐儀靜(左)曾開車撞死人,日前仍獲綠營徵召。圖/翻攝唐儀靜臉書
唐儀靜(左)曾開車撞死人,日前仍獲綠營徵召。圖/翻攝唐儀靜臉書

民進黨台南市前議員唐儀靜曾因開車撞死人,遭法院處緩刑4年,並交付保護管束至明年9月,通過初選後一度被取消資格,但她向法院聲請免除保護管束獲准,18日仍獲綠營徵召。對此,國民黨團今(25)日痛批,難道民進黨沒其他人才,一定得徵召「撞死人議員」?同時質疑司法放水,呼籲監察院介入調查。

唐儀靜通過黨內初選,但民進黨中執會後來公布的名單沒有她,原因是唐曾於2011年4月21日,開車在南市北區長榮路地下道撞死1名石姓婦人,一審遭判刑8個月,直到二審和死者家屬達成和解,才獲緩刑4年,但須交付保護管束至 2019年9月,依法不得作為候選人,不料如今結果大逆轉。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唐儀靜受保護管束期間原應到2019年,勢必無法趕上今年選舉,但她積極爭取,聲稱自己能解決,要黨中央不要取消資格,結果她6月向台南高分院聲請免除執行保護管束,7月就獲裁定免除,黨主席蔡英文不久後更在中常會上親自提案,徵召唐儀靜代表綠營參選安南區議員。
圖/TVBS資料畫面

曾銘宗質疑,「難道法院是民進黨開的嗎?」說要縮短保護管束就縮短,呼籲監察院介入調查,看台南高分院是否接受政治關說;另一方面,他也痛批綠營,「民進黨沒有其他的人才可以選議員?」否則為何非要徵召一個曾經撞死人、又還在保護管束期間的唐儀靜來參選?

對此,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發言人林英志今下午受訪時表示,合議庭於6月25日審查檢察官提出之相關事證,認為唐儀靜執行保護管束已逾1年,執行情形良好,且本案為過失犯罪,唐也和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並無繼續執行保護管束必要,因此裁定准許檢方聲請,未因身分有差別待遇,也沒有放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唐儀靜#車禍#民進黨#徵召#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45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