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犬疫苗又是造假! 陸自產疫苗信心崩盤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23:51

大陸疫苗龍頭企業「長春長生」去年販售假疫苗才被抓到,現在又發現狂犬病疫苗再度出現「假疫苗」,民眾對於大陸生產的疫苗信心崩盤。這次假疫苗風波引起大陸高層震怒,連遠在非洲出訪的習近平都跨海下令要嚴查嚴辦。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再次爆發黑心藥廠製造假疫苗事件,出包的還是在大陸市佔率高達25%,一家名為長春長生的生物科技公司。

大陸藥監局副局長徐景和:「該企業1年內第二次發現產品生產質量問題,一批次百白破疫苗效價不合格,該產品目前仍在停產中。」

原來早在去年10月,吉林省食藥監局就發現長春長生旗下25萬多支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簡稱百白破三合一疫苗有問題,下令回收,但7月15日這間藥廠再次被抓包,生產黑心狂犬病疫苗,還造假記錄,去年三合一問題疫苗的罰款
大約台幣1千500多萬,但回收的庫存居然只有186支,其他25萬支問題疫苗早已流入山東。
 

有眼尖的大陸網友發現黑心藥商的媳婦一天到晚在微博上炫富。民眾怒火中燒,痛批罰款金額還不如人家兒媳婦的2個包包。

CNN主播:「(李克強表示)我們必須堅決打擊所有違法的犯罪行為,依法嚴懲犯罪者,追究過失監管者的責任。」

至今仍不確定這些假疫苗對兒童會有什麼副作用,不過這起事已經驚動大陸高層下令徹查,就連遠在非洲訪問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跨海下令,要嚴辦問責,藥廠5名高層已經被立刻被拘捕。

大陸民眾:「做為父母,我們家長來說還是很恐慌啊,就算沒有,誰能保證下一批不會有呢?或者我們之前打的都沒有問題呢?所以我們能做的就只能花錢上香港或者別的地方打。」

香港人過去要擔心大陸人來搶奶粉,現在要怕他們來搶疫苗,這起造假疫苗風暴再度引發大陸自製疫苗的信心危機。

世界衛生組織代表Dr.Rodewald:「不管事私人或是國家生產的疫苗都是安全,純正和有效的。」

世界衛生組織兩年前才拍胸口保證,但其實黑心疫苗在大陸並非首例。
 

大陸家長:「結婚5年才有這個寶寶,給疫苗打死了。」

這位媽媽哭得傷心欲絕,這樣的案例在大陸卻是一件接著一件不斷發生。

大陸家長:「打了第二針乙腦疫苗後,就很快在當天開始發生(異常反應)脾氣暴躁。」

看著心愛女兒只能躺在小床上無法行走,這難過的心情根本無法形容,不過出事後藥廠不斷逃避刑責。

大陸家長:「他們都想著盡量把孩子這個病與疫苗撇清關係。」
 

父母求償無門只能自認倒楣。

大陸新聞評論員:「信任是易碎品,必須小心呵護。」

CNN主播:「假疫苗事件可能讓民眾對於大陸國家主席的『中國夢』有所反彈。」

假疫苗事件持續發酵,也讓當局重視假藥問題,同時也在想辦法如何重拾民眾對於北京當局的信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疫苗#黑心#狂犬病#中國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22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