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民調丁守中勝柯文哲? 人渣文本:這數據是真的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5:48
圖/TVBS
圖/TVBS

年底選戰逼近,根據國民黨最新公布的內部民調顯示,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的支持度,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4.8個百分點,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認為,這份民調是真的存在、數字也相對合理,而且至少這份民調「能看到原始的樣本是長什麼樣」。

日前國民黨公布的民調,丁守中足足高於柯文哲4.8個百分點,這段日子也維持4至6個百分點的領先;周偉航在臉書表示,他認為這份民調是真的存在,傳出來的數字看來也相對合理,「可以當成是真實數據」,他推測,這應該是1份為期10天,以6個議員選區來做的滾動式民調,而非1次做完3千份樣本。

 

圖/翻攝自臉書

隨即周偉航也指出,滾動式民調不會把全部樣本拿來加總算,因為會與實際狀況有所差別,但最近的電話民調根本刷不出年輕人,甚至有些千人民調的20至29歲樣本只有10幾個,所以才會出現姚文智0%的情況,他直言「雖然符合方法論,但你相信會更能對應到真實狀況嗎?」

雖然國民黨這份民調的真實性讓外界質疑,周偉航還是表示「但至少國民黨這份民調,讓你可以看到原始的樣本是長什麼樣」,認為加權之前的民調還是有一定參考價值,因為年輕人不出來投票的話,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就會接近這樣的比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民黨#民調#周偉航#人渣文本#柯文哲#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69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