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建老人福利系統


發佈時間:2018/07/1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2: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談重陽敬老金,表示自己的態度非常清楚,將取消後的錢用於建置老人福利系統,「如果我們每個政治人物都要做討好選民的事,國家就沒有前途」。

柯文哲上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107年暑期市政體驗營」第三梯次(高中職組)開幕式,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對於14日進行海選競選團隊面試作業時,就重陽敬老金的相關發言,柯文哲今天重申,他的態度很清楚,取消發放每名65歲以上長者新台幣1500元後,共有7億多元預算,將用於建置台北市老人福利系統。

柯文哲說:「這一條也不需要選舉電視辯論時再拿出來講,我態度已經很清楚了」。他說「如果7億多是你賺的錢,要拿出來發給大家,我會說Thank you」,若是國家的錢,很清楚應該如何運用才合理

柯文哲坦言,每人都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在學術上是不對的,也違反他的價值與專業,「即使民意說大家不爽,如果我們每個政治人物都要做討好選民的事,國家就沒有前途」。
 

柯文哲表示,他相信前總統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推行垃圾隨袋徵收一定是罵聲一片,但事後檢視,代表這政策是有效的,「台北市平均每人產生的垃圾是全台灣最低的」,也是台北市PM2.5為六都最低的重要因素之一。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15日發聲明,指柯文哲重陽敬老金相關發言用意是要引導面試者在此政策上採取「正面表述」,鼓勵長者能作為全台示範及領頭羊,而非透過「負面表述」導致長者更加不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敬老金#老人#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1082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