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運轉無望 2025非核家園若出包怎補救?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23:28

台電公司4日凌晨將第一批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國異地封存,預計將於2020年底前全數運出,代表核四運轉無望。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5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質疑,若非核家園目標能達成當然是好事,但如今核一、核二、和三確定不延役,核四也沒了,萬一中間任何環節沒達到目標,「要怎麼補救?」

趙少康表示,民進黨推動非核家園政策,如果電量供應無虞,且電費漲幅不要過大,外界一定樂觀其成,然而若2025年無法達到目標怎麼辦?他進一步解釋,根據執政黨說法,到了2025年,台灣天然氣發電占50%、燃煤30%、綠能20%,如果其中任何一項出問題,又無法用核電應急,那台灣就會面臨缺電危機。

 
圖/TVBS

趙少康強調,台灣的公共政策達不到預期目標是常態,「哪有說幾年就幾年呢?」再者德國用了12年的時間,才把綠能從5%提升到20%,但民進黨說「我們比德國厲害」,台灣只需要7年就能達到綠能20%的目標,可是「差1%怎麼辦?差2%怎麼辦?那時候怎麼補救?」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康戰情室#核四#非核家園#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65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