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拆彈?!賴揆拍板 托育費補助「轉彎」給家長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4:31

政府為解決少子化問題將提高托育補助,研擬每月最高6千元給褓姆或是托育中心,不過引來各界反彈,褓姆協會甚至還打算在30日串連上街抗議,而就在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提出呼籲後,現在行政院賴清德也拍板定案,補助對象將改為家長,但金額還要再研議。

圖/TVBS

 
一歲多的酷寶和爸爸開心在泳池玩耍,這樣的親子時光爸爸沈先生很珍惜,因為平常上班賺奶粉錢,孩子就只能託給褓姆照顧,而最近的托育補助爭議也讓沈先生很苦惱,因為過去補給家長的錢,一度傳出要改給褓姆,不過現在政院從善如流,決定補助照舊給家長。

圖/TVBS

家長沈先生:「政府可能很久沒生小孩了,今天就算我挪補助去買奶粉,那他(我)也要把別的錢挪來繳褓姆費或是幼稚園費用,所以我覺得拘泥於給誰,這很無聊。」

賴清德親自出馬踩煞車,讓家長心中大石能稍稍放下,因為這項被稱為史上最高的6千元托育補助,一度讓褓姆協會和家長很反彈,認為改給褓姆只是增加他們困擾,
 

不只在國發會發起聯署,還打算在6月30日上街串聯抗議,不過就在27日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後,政府態度大轉彎。

圖/TVBS

立委(民)何欣純:「從昨天的電話連絡當中,是知道說院長有約衛福部長,那天本來跟政委要在(昨天下午)開會,討論這個執行的問題,所以昨天傍晚大概5、6點時候,後來終於確定了(改給家長)。」

不過補助是否還是照樣6千元,還要交給政委林萬億最後討論,但自家立委大讚賴清德順利拆彈,減少民怨,畢竟可不能讓美意變成另一個施政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少子化#托育#補助#褓姆#賴清德#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1087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