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錢延拿!托育費扣6千 保母買單引抗議

記者 譚伊倫 李品誼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09:36

鼓勵生孩子,衛福部在0-2歲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上,8月1日開始將擴大托育補助金額到6千元,不過補助對象從過去的家長改變成補助保母,保母大喊會吃不消,因為補助費用通常都得等到2、3個月後才會下來,面對外界反彈聲,衛福部說,目前都還在進行討論。

圖/TVBS

 
會挑餅乾吃,1歲多的凱凱很有自己想法,而旁邊照顧的就是保母,唐太太領有保母證照,小朋友的爸媽就可以拿到政府補助,但衛福部0-2歲準公共化政策,8月1日上路後,現在補助對象反而變成先給保母協會再轉給保母。

保母唐太太:「(補助)直接撥給家長是最好的,家長也喜歡,撥給我們保母,我們保母並不喜歡這種政策。」

圖/TVBS

像唐太太這樣的保母其實都沒人想這樣拿補助,因為就以新北市平均保母費10個小時月費1萬6千元來說,若是補助費6千元給保母,等於家長一個月只要付1萬元費用,而這6千元補助,衛福部要先撥給保母協會,才會再回到保母身上,核定下來恐怕都已經過了2、3個月,保母哀嚎誰有辦法等。
 

保母唐太太:「(現在)領的托育補助是3個月領一次,所以說它如果要給我們保母,它也是比照這種方式來進行,那我們保母就很強力反彈。」

北市議員(民)許淑華:「中央要做這樣(政策)就把它做到位一點,然後也不要變得有點侷限,讓他們好好去合議,講好就好。」

圖/TVBS

面對外界反彈,衛福部說還在進行討論,其實過去政府都有補助,有學歷或是結業證書的保母,補助2千元,有保母證照則是3千元,現在提高變6千元,但前提是要加入協會,讓政府有第二層把關,只不過現在政府連補助對象都要規範,恐怕當初設想美意造成保母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母#補助#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54

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