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排序烏龍 高市:檢討究責


發佈時間:2018/06/22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7: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序位區間,高雄區有5000多名學生排序錯誤,高市教育局今天指出,昨天深夜已重新公告正確序位,不會影響考生權益;全案將會檢討並追究出包廠商責任。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因系統廠商漏列數學積分比序項目,導致5106名考生個人序位錯誤,經高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緊急調整系統,並經人工全數校對資料後,昨天晚間10時30分已重新上網公告正確序位,做為考生選填志願參考;考生可於27日中午12時前調整志願學校順序,不會影響志願選填權益。

 

教育局指出,高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昨天下午4時發現資料異常後,隨即由資訊人員與系統廠商修正設定,除透過電腦反查程式逐一比對學生個人序位資料外,並由委員會進行逐筆人工校對,經確認修正資料無誤後重新公告。

教育局說,高雄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今天也以公文、清冊通知受影響學生的學校修正後個人序位,並請校方協助聯繫學生重新上網查閱序位資料,另同步發送簡訊給學生家長說明事件處置情形;委員會也有對學生與家長疑義電話說明。

不過,這項烏龍讓家長怨聲連連,有家長表示,「昨天就已填好了,現在又要再填一次,重點不是麻煩,而是電腦公司竟然出這種烏龍,讓人沒有信心。」
 

教育局則表示,負責這次會考的電腦公司服務考生超過10年,這是首次出包,明年將研擬出更完整的系統和方案加以防範。針對這起烏龍也已請免試入學委員會檢討,並將追究系統廠商責任。

國中會考高雄區免試入學個人序位查詢於20日下午5時開始公告,提供高雄區2萬3458名學生作為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烏龍#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79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