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仿效應!2週3起分屍案 嫌畏罪藏屍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4:22

持續追蹤分屍命案,這已經是半個月以來第3起!上個月21日,一名健身教練殺害台大女友後,將她分成7袋藏匿花圃,不到一個星期,桃園一名老翁,疑似為了房產狠心殺害妻子,女兒回家發現母親被分屍趕緊報案,這回射箭教練,在台北華山大草原小木屋分屍,短短2個星期,恐怖命案連續發生,精神科醫師不排除已經有模仿問題。

圖/TVBS

 
安全帽遮臉,雙手拷上鐵鏈,被警方帶了出來,37歲兇嫌陳伯謙坦承殺害女學員,下手分屍沿途丟棄在陽明山山區,試圖用硫磺味遮掩,昨天下午他與警方一同回到棄屍現場尋找屍塊,但這已經是半個月以來,第3起分屍命案。

圖/TVBS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有些人他可能看別人敢,他也敢,所以說模仿,有些人說不定還有別的心態,想要毀屍滅跡,這都可能會產生模仿效應。」

回顧上個月21日,新北市板橋發生恐怖分屍案,朱姓健身教練在家中浴室,把台大畢業的黃姓女友頭髮剃光還將她肢解,埋藏在社區花圃,不到一個星期5月25日 ,桃園一名陳姓老翁,疑似為了房產殺害妻子也把她分屍,裝成2箱3袋藏匿,女兒回到家提著裝有母親頭顱的袋子向警方報案。
 

圖/TVBS

這回則是發生在台北市華山大草原,射箭教練陳伯謙將女學員勒斃後,過了2天在6月3日用魚刀將屍體分成7塊,棄屍山區,2個星期北部地區連續發生3起分屍案,手段相當殘忍。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有些人認為說現在反正做壞事也不會判死,反正做了 多多少少被關,出來還是一條好漢這些心態等等,都有可能造成他們產生這樣子,陸續的很殘忍的事情發生。」

分屍命案發生密集,預謀犯案或一時衝動都不一定,但醫師不排除,對人極為殘忍的分屍舉動,模仿效應恐怕已經產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屍#模仿#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97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