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金庫:絕無參與政府ODA計畫


發佈時間:2018/06/15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4: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國農業金庫今天重申,絕對沒有參與任何政府開發協助計畫(ODA),近期要推動的是國內銀行幾乎都有經營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兩者無關。

全國農業金庫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近期有心人士一再透過社群訊息轉傳「全國農業金庫擬將農漁民7000億存款投入ODA計畫」,是錯誤的訊息;由於全國農業金庫收受農漁會信用部新台幣6800億元轉存款,此錯誤訊息已造成農漁民憂心存款安全,甚至影響農業金融體系穩定。

 

全國農業金庫國外部經理簡鈞銘強調,ODA是政府的開發協助計畫,英文Official DevelopmentAssistance;OBU則是國際金融業務分行,英文是Offshore Banking Unit,兩者實在是沒有關係。

全國農業金庫副總經理文景仁進一步說明,農業金庫是民間銀行,政府持股沒有超過50%,民間持股將近60%。ODA是外交的事務,「我們不會去參與」,任何事以營利為考量,會考慮風險、受益。

對於未來推展OBU工作相關規劃,文景仁說,台商的貿易活動很活絡,需要資金援助,政府在民國70幾年時就已通過相關條例,讓國內銀行經營OBU業務,國內銀行幾乎都有,農業金庫設立得比較晚。
 

他強調,銀行做生意賺利差,但一定會考量風險,否則虧一筆要做很多筆補回來;未來執行OBU時,最主要是針對國內農漁業赴海外投資者,但需在國內已有經營基礎,並要提計畫經過審核,確認後才融資。

他補充,因為對象以國內的農漁業者為主,因此會與農業信用保證基金合作,對於不能提供國內擔保品者,由農信保基金做保證,藉由雙重審核,債權確保會更有保障,必要時也會做好貸後管理,強化債權確保。

農委會農業金融局日前說明,全國農業金庫申請成立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主要是為業務發展,提供客戶完整的外幣業務服務,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協助台商在海外健全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委會#協助#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75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