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祝警察節 總統提三項措施保障員警


發佈時間:2018/06/15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3: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警察節,總統蔡英文前往警政署參加「警察節慶祝大會」,總統說,訪視基層時,聽到許多員警心聲,將更新警察裝備和警車、持續提升員警待遇,以及提出員警健康照顧計畫。

警政署舉辦「107年警察節慶祝大會」,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共同出席活動,總統頒獎給28名模範警察,包含偵破遠東銀行遭駭客盜轉案的刑事局偵九大隊隊長陳詰昌等人。

 

總統致詞時說,今天是警察節,一定要來跟員警一起度過重要的日子,也代表全國民眾向警察說聲謝謝,感謝員警24小時守護台灣社會,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總統表示,近年來員警訓練和素質越來越好,像近期的群眾活動,同仁執法都能剛柔並濟,確保人民遊行自由,也肯定警方在第一線緝毒成效,像近年破獲最大宗毒品案,並把詐騙納入組織犯罪範疇,警方也和其他國家合作,持續破獲大型跨境詐騙集團。

總統說,到基層訪視時,聽到許多員警心聲,請內政部和警政署全力辦理,包含更新設備、持續提升員警待遇和福利、照顧員警健康。
 

總統表示,警察裝備要跟上時代,除個人裝備持續更新外,警用車輛的耗損和老舊也造成同仁困擾,請行政院寬列預算,和地方政府合作,務必加快辦理警車汰換。

總統說,也會持續提升員警的待遇和福利,最近調高警正四階以下年功俸,幫基層加薪,上個月也把縣市警察局副局長提升為警監職務,未來請行政院持續研議,適度提高警監人數比例,讓警察升遷體系暢通。

總統表示,加強員警健康照護是她最關心工作,警察工作真的很辛苦,因日夜顛倒,且值勤時長期處於精神緊繃狀態,過去在警察健康照護上做得不夠完整,也因經常受限於各地政府財政情況不同,而有不同制度和福利,這樣的狀況應該要改善。

總統指出,政府應該投入更多資源支持員警身心醫療照顧,請內政部負責和各部會協調,提出照護員警身心健康的完整計畫。

總統說,今天全台灣的共同語言就是「謝謝警察」,希望新的一年警察可以繼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節#員警#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977

0.3306